关于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3来源:

  

  公司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市国资委有关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现结合公司实际,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公司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二、活动内容和步骤

  根据市国资委统一部署,公司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推进。活动内容由市国资委集中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案情解读、组织一轮监狱参观、开展一次提升履职能力培训、进行一次自我剖析、开展一次风险查找、开展一次谈心活动、作出一次公开承诺。活动时间自2015年4月开始,2015年6月基本完成,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教育阶段(4月底至5月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的系列讲话精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黄汉桥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专题教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15年度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李云清同志在市国资系统经营业绩考核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赵常全同志关于反腐倡廉的两次讲话内容。认真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二)自查承诺阶段(5月)。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行为,看有没有违反各项规定的动作;查思想,看有没有对当前反腐认识不清、摇摆不定、不想作为的想法;查制度,看现有各项制度与当前反腐败有没有不合要求的。公司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分别写出自查报告,报送市国资委监察室,同时按照市国资系统的统一要求,签订“八不准”承诺书,在公司内部公示。

  (三)整改立制阶段(6月)。通过对公司现有制度的自查和岗位廉政风险点的排查,找准查实风险点,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制度,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在6月底将梳理和整改制度情况报送市国资委监察室。

  三、活动内容

  (一)强化领导。公司纪委要加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领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纪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亲自指导,按要求、按时间、按进度推进专项教育整顿工作。

  (二)务求实效。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要取得实效,关键在风险点排查和制度建设,要防止风险点排查和制度建设敷衍应付、交叉打架、避重就轻,坚决杜绝做表面文章、搞瞎折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

  (三)注重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引导,充分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精神风貌,使群众真正感受到专项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

  2015年4月30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