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5-05-13来源: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和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荆办发电[2015]4号)精神,市城投公司决定在全公司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守纪律  讲规矩  作表率
  
  二、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为公司的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党风廉政理论知识学习。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安排专门时间,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清形势,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二)开展助廉承诺进家庭活动。将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廉政教育活动与家庭助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助廉促廉作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共筑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三)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贪途欲海无归路》、《较量无声》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严肃性,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四)党委书记上一堂廉政党课。公司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公司转型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

  (五)制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制作一期宣传专栏,通过警示、提醒、触动教育党员干部珍惜岗位、珍惜事业、珍惜家庭、珍惜个人奋斗历程,严格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行为的能力。

  (六)举办一次党风廉政知识学习问答。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廉政知识学习问答,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迅速启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做好表率,带头参与学习、带头参加警示教育,确保活动出成效。

  (二)统筹推进,注重实效。要把宣传教育月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真正使党员干部思想上筑牢遵守党纪条规的防线。

  (三)强化督查,做好总结。公司党委、纪委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认真开展、流于形式、应付差事的,将严肃处理、通报批评。同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综合办公室要不断总结亮点提炼典型,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介做好宣传,切实提高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