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永葆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18-09-20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向王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双争”及“十进十建”活动,9月20日下午,市城投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王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生活会。

活动组织观看了王梅同志扶贫先进事迹专题片,传达了市委《关于开展向王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聆听公司党员袁继东同志讲述他和家人赡养孤寡老人的“身边故事”,严明节日纪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结合王梅同志先进事迹和袁继东同志讲述的“身边故事”,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对公司党员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学习先进典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梅同志时刻奋战在扶贫一线,不幸因公牺牲,其崇高的精神和优秀品质值得每个人学习。公司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心系群众、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确保公司扶贫点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学习身边典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袁继东同志及其家人以一颗爱心、善心、孝心,义务赡养一位孤寡老人近十年,并为老人养老送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司党员干部既要学习外部典型,也要学习身边典型,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发挥先锋作用,助推集团转型发展。在当前城发集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为城发集团转型发展,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结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生活会主题和公司实际,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心中要有数。要从国家层面、城市发展层面、公司层面、部门层面、个人层面等五个层面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手中要有活。党员干部要加强公文写作的学习和锻炼,提升“提笔”能力。部门之间要善于沟通交流,做好协作配合。三是思想要转型。集团要转型发展,首先个人要转变思想。要适应市场经营主体的角色,转变“等靠要”的思想,主动找市场、谋路子。公司党员干部要走在转型前列,在思想和作风上带好头,起好先锋示范作用。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洋海进一步强调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公司《关于印发荆州市城投公司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严明中秋及国庆节日期间纪律。


△公司党员袁继东同志讲述“身边故事”


△观看王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按照“4+X”模式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集中缴纳党费,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