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风正气 践行“两个维护”——市城发集团扎实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来源:

今年5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市城发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宣教月”系列活动。继5月15日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后,5月20日至22日,公司通过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廉政诗文诵读比赛、参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条例》《监察法》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将“宣教月”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

5月20日,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他结合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从新《条例》修订历程、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新《条例》的修订内容、重点内容以及《监察法》出台、指导思想和立法思路、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条例》和《监察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汤光华同时从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机制、完善权力制衡机制、完善财务监管机制、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完善自我约束机制、完善源头治理机制等六个方面对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制度创新是永恒的课题。公司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新《条例》和《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真正做到深学、精学、细学,学懂、学通、学透,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行动自觉。


举办“五月的清风”廉政诗文诵读比赛

5月20日,市城发集团举办了“五月的清风”廉政诗文诵读比赛,营造崇廉、尚廉、颂廉的文化氛围。国家一级播音员、荆州电视台主持人刘鹏辉受邀担任嘉宾评委,并对参赛节目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点评。

精彩瞬间

   

   

   


公司12个党支部精心选派代表,踊跃参加比赛,《廉洁清风》《烈烈清风》《为廉洁放歌》《中国梦廉洁情》……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铿锵的话语、动情的朗诵,讴歌廉政典型,传播廉政文化,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清风正气的精神。

刘鹏辉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公司领导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公司领导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党支部选送的《廉洁清风》荣获一等奖,荆房公司党支部、同享公司党支部选送的《为廉洁放歌》《廉政与权力》荣获二等奖,材料公司党支部、城发物业党支部、楚王车马阵景区党支部、综合开发公司党支部、荆州文旅党支部选送的《廉政之舟》《中国梦廉洁情》《廉政之歌,如花绽放》《廉洁颂》《烈烈清风》荣获三等奖。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洋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朗诵比赛为持续、深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很好地展现了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的风采。他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廉政党课精神,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真正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将党规党纪和各项纪律规定刻印于心、落实于行,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公司全面转型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年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走进荆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5月21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领公司百余名党员干部走进荆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监管干部的引导下,公司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宿舍、食堂、监区以及警示教育厅、教育改造成果展厅等,监狱监管干部向大家介绍了荆州监狱整体建设、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及思想教育情况。

 

在警示教育报告厅,公司党员干部现场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通过其发自内心的反思和忏悔,警示大家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他们的前车之鉴向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组织开展《条例》《监察法》知识测试

 

 

5月21日至22日,按照全覆盖、无遗漏,“学”“讲”“考”相结合的要求,在公司各党支部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参加了《条例》《监察法》知识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


市城发集团通过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切实推进了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增强了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和纪法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之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为公司的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