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不断深化国企党建 | 市城发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8来源:

4月17日上午,市城发集团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党组织、先进个人,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部署安排2020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集团公司所属13个支部149名党员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并作出工作部署。

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并作出工作部署


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宣读表彰文件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宣读了集团《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党组织、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受到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国资委、集团公司表彰的4个疫情防控先进党组织和25名先进个人通报表彰。



表彰先进

先进党组织名单

一、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党组织通报表扬名单

中共荆州市城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二、市城发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党组织通报表扬名单

中共湖北省荆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机关支部委员会

中共荆州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先进个人名单

一、市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名单

张   电 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二、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名单

黄军枝 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袁继东 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

吴蓝图 荆州市城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婷婷 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经理

黄小勇 荆州市荆州区市政建设工程公司副总经理

三、市城发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名单

李   波 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

李晓晗 荆州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纳

陈   洁 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招商及宣传策划专员

王俊杰 湖北省荆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前期开发部负责人

江文杰 湖北省荆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前期开发部规划专员

黄   念 湖北省荆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经营销售部员工

徐治国 荆州市城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小平 荆州市城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经营部部长

吴凤东 荆州市城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

邹龙天 荆州城发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张文文 荆州市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余   威 湖北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严绍杰 荆州沙北新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毛双群 荆州市楚天置业有限公司公司经营部副部长

王成华 荆州市荆州区市政建设工程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

李飞龙 荆州市荆州区市政建设工程公司员工

李   皓 荆州市建筑综合开发公司安全部经理

陈   娟 荆州市建筑综合开发公司物业事务部副总经理

邓丽琴 荆州市建筑综合开发公司综合办公室员工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珩安排2020年纪检工作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珩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宣读了集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

汤光华对集团2020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汤光华指出,要充分肯定2019年党建和纪检工作成绩。2019年,集团公司党建和纪检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制度建设基本健全,抓党建强党建守纪律的氛围已然形成,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书记何光中听取城发集团党建工作汇报时,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集团186名党员干部全闻令而动,深入抗疫一线,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公司全程参与应急病房建设,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


汤光华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做好2020年的党建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建引领,筑牢“四个堡垒”。要按照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规范性、系统性、常规性抓好各支部建设,把支部建设成团结同志、凝聚人心的堡垒,能征善战、会打硬仗的堡垒,科学决策、高效运作的堡垒,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堡垒。三是加强党员意识,做到“四个带头”。要充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学习、带头钻业务、带头强责任、带头勇作为。


汤光华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一是抓廉政教育,算好“四笔帐”。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二是抓监督执纪,用好“四种形态”。即第一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第二种形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第三种形态: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第四种形态: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三是抓追责问责,突出“四个重点”。要管好重点人员、重点事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对项目建设进度慢、贻误工期的要追责问责,对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责任不明确,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要追责问责,对出现“四风“问题、违反“八项规定”的要追责问责,对交办事项不落实、贻误战机,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责问责。

汤光华强调,2020年,集团党委将坚持按照党建引领原则,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动集团公司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城发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