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一)

发布时间:2020-07-01来源:

1921-2020

99年来

中国共产党人

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

今天,中国共产党99岁了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

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激励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市城发集团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七·一”专题党课暨表彰大会

6月30日,市城发集团“七·一”专题党课暨表彰大会在荆州万枫酒店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及集团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6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主持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汤光华以《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题,对集团与会党员进行专题辅导。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进行《条例》专题辅导

汤光华对《条例》全文内容逐条解读。他指出,《条例》的颁布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章要求,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的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的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他强调,《条例》的制定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进行《条例》专题辅导

他要求,集团从四个方面贯彻实践《条例》:

一是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把集团党的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条例》在整个集团内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使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三是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四是各党支部要及时向集团党委报告在执行《条例》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

他希望,集团未来发展要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贡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亚东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洋海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珩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现场部署集团中层副职及以上在职党员和非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

他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按照集团党委统筹部署推进,精心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一线引领。

二是加强统筹。各党支部要将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与本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统筹结合、科学安排,充分利用公司和岗位优势服务社区(小区),推动资源力量下沉、治理能力提升。

三是务求实效。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搞“挂名式、点卯式”报到,不增加基层负担。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日常检査督办,对工作漂浮、任务不落实的支部和个人,按照管理权限追究责任。

他强调,要将集团公司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治理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密切党群干群的重要载体,坚持便捷、有序、务实原则,参与推动荆州市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为推进荆州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