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三)

发布时间:2020-07-01来源:

7月1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到集团扶贫点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

汤光华实地察看监利县家贤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

汤光华首先来到监利县家贤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生产、运营情况,以及对贫困户的带动帮扶作用。汤光华充分肯定了合作社的运作模式,并希望合作社再接再厉,带动包括贫困户在内的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汤光华与合作社负责人交流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该合作社主要开展水稻种植、龙虾养殖等生产与服务,共有种养面积320亩,其中流转村民土地120亩、流转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土地68亩,辐射带动本村60余农户推广稻虾种养新技术1000余亩。合作社成立以来,共养殖小龙虾9万余斤,产值达百万元;种植优质稻20万斤,产值达21万元。2019年扶持贫困户增收4.4万元。

汤光华走访慰问贫困户

汤光华随后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罗忠平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并与家中的“小党员”——罗忠平女儿罗亚芳进行了亲切交谈。罗亚芳是长江大学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于2019年11月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汤光华为这名小党员加油鼓劲,表示集团将积极支持她的家庭脱贫致富,让她坚定信心,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