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明:忠诚干净屡创佳绩 廉洁家风全家守护

发布时间:2020-10-23来源:


近日,2020年荆州清廉好家庭名单揭晓,荆州市城发集团下属荆州市同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荆州市城通线网管道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荆州市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明及家人,以他们一家廉洁自律、崇廉拒腐、勤俭节约、爱岗敬业的家庭风尚,被评为2020年荆州清廉好家庭。


耳濡目染 品质优良

邵明与父亲、女儿合影

邵明的父母是典型的中国农民,依靠自已的双手生活,朴实、勤劳。其父亲是一名有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农村最基层工作一辈子,一心行好事,辛辛苦苦为乡亲办事,从无私心,深受本地父老乡亲的尊重。从小教育子女要多做好事,不要别人的、不拿别人的,凭本事吃饭、吃本份饭、平安是福。在良好的家风熏陶下,邵明形成了扎实工作、廉洁自律的良好品质。

干净担当 屡创佳绩

邵明自1999年城投公司成立之初就进入公司,一直在业务部门任职,历任项目部部长、投资发展部部长、城晟项目公司副经理、城投地产公司经理、同享公司总经理等职务。期间,他通过不断努力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取得了注册一级市政工程建造师、注册一级建筑工程建造师、注册监理师、安全生产管理员B证资质,现为土木工程正高职高级工程师。

作为公司的专业技术人才,他先后承担了荆沙大道和古城水环境工程、红光路污水处理厂一、二期、荆州市城市防洪项目、商务新区土地一级开发、东方玫瑰园还迁及经济房小区、法雷奥汽车配件工业厂房建设、荆州市洪塘110KV输变电工程、荆州市飞灰填埋厂项目、荆州市中心城区PPP水环境等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无论任务多么重、难度多么大,邵明都以极强的专业性、原则性、纪律性,带领同志们出色完成了任务。特别是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开工急、工序复杂,再加上严峻的疫情、汛情等影响,施工难度不断加大。面对重重挑战,邵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成功实现了7月30日污水处理厂进水的工作目标,实际工期比标准工期缩短了3个月。

拒腐防变 全家坚守

邵明夫妇合影

邵明廉洁清明的工作作风得益于良好的家庭环境,特别是妻子的支持。妻子戴元林是荆州区市政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她深知施工企业的艰难,对建筑业出现的腐败案例特别警醒。生活中从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和有工作利益关系的人员私下往来,从一个朴素的家庭贤内助出发,从一个普通的家庭主人出发,从一个简单的持家思想出发,经常提醒邵明不要拿别人的、不要用别人的,吃自己的、用自己的、有多大本领、做多大事,过好平安健康的日子,以实际行动做到了一个好的家庭廉政监督员的角色。

良好的家庭风尚也是下一代学习成长最好的养分,他们的女儿是国家CSC公派留学生,现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邵明夫妻两人相敬相爱,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照顾,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取得了家庭、事业的双丰收,是所有家庭学习的榜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