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出资出力 精准到户扶贫——市城投公司驻村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6-08-05来源:

    今年以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继续深入,市城投公司驻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工作队加强学习,稳扎稳打,更加明确了工作思路。公司领导多次到驻点村调研,与干部群众交心谈心,研究问题,慰问贫困户,对村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示支持,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提出建议,将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列入今年的工作安排予以落实,确保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开展调研帮扶活动。为更加深入了解贫困户的情况,解决其实际困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及公司全体班子成员一行,到公司扶贫点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进行调研和结对帮扶。公司领导班子首先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近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公司领导来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仔细查看贫困户住房环境,关切询问贫困户身体状况及家庭困难,并向每户贫困户送上洗衣粉、洗发水、空调被等贫困户生活所需物资。活动中,汤光华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对象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尽快拿出危房改造对象清单,公司将积极争取政策,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三是要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探索产业扶贫路径,提升自身造血功能。

     二是推进危房改造项目。公司领导在结对帮扶中,了解到村内贫困户罗赛平、罗林林两户的房屋年久失修,墙面开裂,房体倾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公司领导当即决定解决他们的住房安全问题,对两处房屋进行危房改造,同时对工作队做出了相应工作安排。工作队迅速落实安排,与村“两委”及贫困户进行沟通协调,邀请村内土木专业人士对两户房屋的改造提意见、编预算。经过认真研究,市城投公司决定对每户贫困户资助3.5万元,两户合计7万元进行危房改造项目。目前,7万元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已转入红城乡财政管理所,由红城乡政府统一安排组织发放。

    三是积极开展防汛扶贫工作。自汛期以来,由于连续强降雨天,潭口村河堤内外水位猛然增高,部分农田被淹,给村民的财产带来很大损失。为应对灾情,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组织人力昼夜作业。目前,已调集劳力105人次,编织袋600只,挖掘机1台,水位得以有效控制。随着防汛工作深入,面对村内财务日渐紧张的状况,市城投公司出资1万元交予村委用于防汛工作,确保了防汛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公司党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抽调得力干部职工,赴红城乡组织指导扶贫救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