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查灾传温情 抗灾救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6-08-10来源:

    市城投公司抗灾救灾工作组于8月4日进驻监利县红城乡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协同红城乡党委、政府迅速开展查灾核灾工作,对抗灾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建立了“以乡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分村负责、村组干部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民政部门汇总抽查”的核灾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全面核查灾情、锁定灾情数据和救助对象,建立相应的工作台账,查实核实数据统计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第一阶段的查灾核灾工作。

    红城乡属农业大乡,有67个行政村,总人口125617人,耕地面积约115869亩。经调查核实,本次受灾面积113706亩,其中包括种植受灾面积98766亩,水产受灾面积14500亩,林业受灾面积440亩;种植业成灾面积47551亩,包括早稻成灾面积3747亩、中稻成灾面积37926亩、晚稻成灾面积1197亩,以及黄豆成灾面积962亩,蔬菜成灾面积3402亩,其它成灾面积317亩;种植业绝收面积43705亩,包括早稻绝收面积2346亩、中稻绝收面积41359亩;倒损房屋4户8间,其中倒塌房屋2户5间,严重损房2户3间;受灾人口71684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0289万元。

    8月8日,公司抗灾救灾工作组以重点受灾村作抽样调查,到灾情较重的朝阳村、江岭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灾情。工作组深入到田间地头,与当地灾民交心谈话,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改种补种的农作物长势情况。工作组组长沈国斌鼓励他们一定要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立足自身,不误改种补种的农时,要不等不靠,奋力抓好农业生产自救,争取早日战胜灾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