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省级考核问题整改 切实加强贫困户精准识别力度

发布时间:2017-07-17来源:

为落实省扶贫办《关于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的通知》(鄂扶组办发〔2017〕16号)精神,荆州市农科院、城投公司驻红城乡潭口村工作队、红城乡扶贫办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于2017年7月12日上午,在红城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村贫困人口动态调整评议工作会议,对精准化识别贫困户、贫困户资料整改、人口信息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农科院、城投公司驻潭口村工作队队长周成义同志要求,要严格按省、市、县扶贫办有关规定及乡扶贫办关于精准扶贫问题整改督战会议要求,对潭口村贫困人口信息进行大数据核实比对,无条件删除“硬伤户”,确保将系统外符合贫困标准的“应纳未纳”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

驻村工作队在乡扶贫办及村两委班子配合支持下,通过对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进行核查,按照“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多维核定的识别标准,对潭口村贫困人口开展动态调整工作:一是核查建档立卡范围外是否有符合贫困识别条件的五保户、低保户、外出打工返乡、有残疾人口及因学、因病、因灾偶发突发事件致贫的农村特困家庭。二是对新增贫困户家庭成员进行查漏补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漏评、漏登、新增的如婚嫁、新生儿、退伍、大中专学生等贫困人口进行重点核查。三是对2014-2016年已脱贫对象进行全面返贫筛查。四是全面补充核准完善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信息,对库内贫困户家庭成员减少如入伍、婚嫁、死亡等情况做相应动态调整。对“硬伤户”等不合格对象进行剔除,不再享受扶贫政策。通过一系列核查措施,工作队将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人员名单报至县驻乡扶贫办工作小组,进行大数据比对筛选。

根据大数据实际比对结果,经驻村工作队、乡扶贫办及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体商议,剔除现有27户贫困户中的“硬伤户”6户,余下21户贫困户中剔除不符合政策人员8人,新增贫困人口7人。

目前,村贫困人口进一步的核实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