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脱贫之策 共谋致富之路——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到扶贫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7来源: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按照市扶贫办对开展“扶贫日”活动的安排部署,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到公司扶贫点监利县潭口村开展调研慰问,与村两委及贫困户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与贫困户交谈

汤光华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近期扶贫工作汇报,了解当前困难和发展需求。汤光华强调,2015年以来,市城投公司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全力开展潭口村扶贫工作。一是实行“专人、专款、专题”,保障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公司安排专人脱产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安排专门扶贫经费,并组织员工开展“扶贫一日捐”活动,尽力提供资金支持;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调研,定期走访慰问。二是严把政策关,扶真贫,出真力,解真难。按照省、市扶贫办要求,积极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利用大数据核实比对,进行精准识别,无条件删除“硬伤户”,确保将系统外符合贫困标准的“应纳未纳”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大力支持村集体建设,在危房改造、道路建设、村委会建设、沟渠疏挖、捐款救灾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42万元。三是密切配合,合力攻坚。按照2019年整村脱贫的计划,市城投公司将紧紧依靠村两委,与联合驻村单位农业科学院密切配合,在资金、项目、农业技术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会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与贫困户共同谋划脱贫对策,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为他们带来党的温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