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个狠抓”助推扶贫攻坚——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专题研究部署公司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8来源:

3月8日下午,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等一行到公司扶贫点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与荆州农科院、村党支部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

汤光华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扶贫工作的汇报,了解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帮扶需求。对于2018年扶贫工作,汤光华强调,2018年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落实好已制定工作计划,切实推进整村脱贫工作。

汤光华要求,从五个方面着手抓好落实:一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村两委要利用好整村推进和土地利用增减挂钩项目资金,改善村基础设施条件,重点抓好村内主干道修建。二是狠抓村容村貌整治。整治工作首先要从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始,发挥村堡垒作用,搞好为民服务的场所建设,搞好沿路村民房前屋后清洁工作。三是狠抓集体经济发展。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发展村集体经济,完成100亩精养鱼池整治、扩建工作,实现自身造血功能。四是狠抓新型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联合帮扶单位的优势,向村民广泛宣传、全面推广现代农技知识,帮助村民扩大再生稻种植面积,开展虾稻共生种养,为村民送上致富经。五是狠抓全员脱贫。要严格按照2019年整村出列的既定目标,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