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18-10-17来源: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按照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市国资委对“扶贫日”活动的安排部署,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到公司扶贫点——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与结对帮扶活动。



在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近期扶贫工作汇报后,汤光华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村支部与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工作,加强对医疗、教育以及金融扶贫等政策的宣传力度,用足用好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在脱贫摘帽过程中少走弯路。二是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市城投公司与联合帮扶单位荆州农科院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稻虾连作、再生稻种养等产业发展方面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村民科学致富。三是发挥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村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从村民“关心什么”“期盼什么”两方面入手,积极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科学谋划发展集体经济,切实落实扶贫措施,确保2019年整村脱贫。



汤光华向贫困户宣传了各项扶贫惠民政策,介绍了城投公司三年来的扶贫工作情况,2015年至今公司投入近百万元扶贫资金,村内基础设施和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在公司努力创造外部条件的同时,他鼓励贫困户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多想办法,多发展生产,丢掉“等靠要”思想;要有信心、有决心,要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村支部的带领下,在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携手同行,早日脱贫。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慰问贫困户


△公司总经理马林武慰问贫困户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洋海慰问贫困户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亲切慰问了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与他们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并为每户贫困户送上300元慰问金,为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向村支部移交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一日捐”活动中的捐款16130元,专项用于潭口村扶贫项目实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