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2-24来源: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要求,2月23日上午,市城投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动员会,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并宣读了公司《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

    汤光华强调,各支部要在“两学一做”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明确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对于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相关准备工作、规定程序以及专题报告的上报要做到一清二楚、心中有数。

    汤光华指出,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于3月5日前根据实际情况分批召开。每名党员都要认真准备好自查发言材料,对照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在组织生活会上要掏心窝,讲真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各党员之间要把握好此次专题生活会的机会,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监督。

    汤光华还就如何扎实做好“三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三评”工作由各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主持,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自评,每名党员要对照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整改承诺。党员自评后,其他党员要相互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认真开展党员互评。最后,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民主测评。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对评为优秀的党员要予以表扬,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对评为合格的党员要肯定优点、提出希望和要求,对评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要指出差距、帮助改进,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要针对评议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立足教育帮助,促进转化提高。各党支部于3月8日前要形成组织生活会专题报告,上报公司党委。

    汤光华强调,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还要加强对所联系党支部的指导,提出意见和具体要求,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各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党员联络及会议安排等具体事宜,会后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进行整理,及时上报。

    市城投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前,全体党员分党支部、党小组现场缴纳了党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