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开展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深化思想认识 强化工作举措

发布时间:2019-03-22来源:

3月21日,市城发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直机关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



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领全体机关党支部党员原文学习了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介绍了荆州市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所采取的非法码头整治、长江岸线绿化修复、打击非法采砂、化工企业搬迁、全流域治污、沿江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理、河湖长制、督查问责、媒体曝光等重要举措,并结合公司所从事的长江大保护项目具体要求和任务,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详细讲解和安排部署。一是抓紧推进长江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该项工作是水利部长江委和交通部长航局在湖北省联合开展的唯一试点,是重要的长江大保护项目,是市政府赋予城发集团的光荣任务,对保护长江水环境,促进采砂规范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已建成两处疏浚砂堆场的工作基础上,要大力推进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助力长江大保护。二是全力推进荆州市中心城区水环境整治项目实施。该项目总投资52.6亿元,项目内容包括三个污水处理厂建设,十条河湖渠的清淤、疏浚和两岸的截污管网铺设以及城区雨污分流设施建设,工程建设期三年,建成后由城发集团负责运营。该项目是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加快转型发展和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经营性项目。3月21日市委书记何光中实地视察该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情况,要求高标准建设该项目。当前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紧密跟进项目后续工作,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建设,精心谋划项目运营。三是加快建筑垃圾循环利用项目建设。为解决近年来荆州市快速发展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处置问题,在市政府授权下,城发集团主动作为,引进了专业科技公司和中科院武汉岩土研究所,成立了城嘉环保科技公司,开展建筑垃圾循环利用项目。目前已建成临时消纳场,可实现建筑垃圾的破碎分筛,下一步必须尽快推进生产基地落户开发区绿色产业园,打造完整的建筑垃圾循环利用产业链。四是加大生活垃圾飞灰填埋项目建设力度。该项目位于李埠镇万城村,项目处理规模为625.6吨/天,可有效解决城区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处置问题。经市政府授权,该项目由城发集团投资建设运营。为更好地满足城区生活垃圾飞灰处置需求,在确保项目按期完工的同时,必须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汤光华强调,城发集团在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把上述项目实施好、建设好、经营好,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的最好行动。集团全体党员同志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努力做好自身工作,为推动长江大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传达了2月13日市委召开市直机关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详细解读了市委书记何光中提出的把握“三个关键”,深化“双争”活动,实行“护航”行动,实施“提升”工程,建立“五争”“五比”“三拼”机制等工作要求。





随后机关支部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时代合格党员,勇于担当、务实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分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各小组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按照“4+X”模式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集中缴纳党费,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