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精准助力潭口村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5-11-09来源:

  为响应我市“10 -17扶贫日”活动号召,公司围绕“10 -17,一起过上好日子”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10月14日,公司组织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本着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公司大力进行宣传,在捐款活动中,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捐助,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纷纷慷慨解囊,捐出自己一日工资。本次捐款活动筹集善款已于10月14日上交市国资委,将全部用于公司扶贫工作队驻点村的扶贫工作。

  10月17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施金方带领相关人员赶赴公司与国安局联合扶贫工作队驻点村──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现场了解情况,研究今后5年对口帮扶项目。据红城乡潭口村党支部书记罗松林介绍,潭口村现有八个小组,199户共1200人,其中党员23名,农地面积1783亩,地处红城乡北部偏远地区,是监利县委重点扶贫单位。全村共有贫困户30户,贫困人口80人、五保户3人,孤儿1人。主要农作物为水稻。

  在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后,公司今后将重点支持潭口村四个项目。一是支持村级公路建设。目前通村公路仅有一条,路宽仅2.5米,交通运输十分不便;二是支持新修公路1500米,支持该村农网改造,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三是考虑到该村地势较水泵站高,农业用水供应不畅因素,支持该村新建小型泵站加强供水;四是支持村内南河水塘改造为精养池,提高经济效益。

  施董事长要求将与联合驻村单位市国安局共同协作,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公司尽快列出工作计划,帮助村委对上争取政策资金,努力在五年内解决上述问题,同时要求公司委派的驻村工作同志尽快摸清情况,深入调研,依靠村两委,依靠老百姓,按照市委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打好扶贫攻坚战,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随后,施董事长一行慰问了村内10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状况和生活情况,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城投公司干部员工送上的温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