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6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31来源:

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016年大事记

 

2月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施金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子祥一行到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开展节前慰问。公司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10户结对帮扶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亲手为每户贫困户送上慰问金500元。

3月4日,市城投公司在五楼会议室召开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公司监事会、经理层成员列席会议。董事会听取了《关于公司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6年工作安排的报告》,通报了2015年第二次至2016年第一次董事会会议期间4项临时董事会决议的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沙北公司股权转让的议案》和《关于为湖北长荆投资开发有限公司5000万元借款提供部分保证担保的议案》2个议案。

3月9日,“2016年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6荆州城投债”)完成簿记建档工作。该债券为7年期,募集资金16亿元,票面利率3.97%。募集资金16亿元已于3月16日全部到账,其中60%用于东升二期、工农片区等棚户区改造,40%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松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专题调研城投公司工作。公司经营层汇报了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年工作计划,重点对当前土地政策、融资环境等政策背景进行了客观准确的分析,并就税费缴纳、投融资项目策划、公司经营性项目发展、城北快速路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得到市领导的大力支持。    曹松副市长对城投公司干部队伍及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公司下阶段的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公司业务工作要应急和谋远两手抓。加快推进当前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壮大公司资产规模,精心包装项目;二是公司发展要虚实兼备。把工作做精、做细,把握好公司转型发展方向,强化队伍建设,集中人力、财力、精力,做好公司重点工作,同时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加强规范化、法制化管理,聘请专业团队,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三是顾大局、做贡献,配合做好一季度税费缴纳工作;四是公司就注资、税费缴纳、特许经营权等具体问题按轻重缓急列出清单,尽快提交市政府协调解决。

3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鲁红一行来荆州,就棚户区改造和专项建设基金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和对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松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城投公司总经理汤光华就国开行支持情况以及棚改项目、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汇报,希望国开行在专项建设基金、棚改项目授信规模上加大支持力度。

3月24日,国开行总行对荆州市2016年第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了评审,确定授信额度21.8亿元。本次国开行授信贷款将惠及市城区6个棚户区5012户居民住户。该项目由市政府指定市城投公司与省长投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作为承接主体,市房管局作为购买主体,采取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方式实施,是我市首例采取新模式实施的棚改项目,也是全省除武汉市以外,政府信用等级AA级以上地市通过评审的首批试点项目。

4月5日,市城投公司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职务任免的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广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祝出席会议。贺广标同志宣读了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免文件:汤光华同志任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林武同志任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金方同志改任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  

4月18日,公司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等新一届领导班子现场调研公司安置房建设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讨解决方法,力促各安置房项目加快推进。公司纪委书记沈国斌,副总经理陈子祥、徐晓砚,总经济师朱洋海及综合办公室、土地储备部、棚改事业部、荆房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调研活动。

4月27日,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副总经理陈子祥及棚改事业部部长张电一行专程拜访省开行,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

5月1日,根据市政府授权,市城投公司正式接管火车站站前广场停车场,标志着公司特许经营权的进一步扩大,将有力支持公司的做大做强。

5月6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率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宜昌建投控股集团考察学习,学习宜昌建投控股集团先进经验,促进公司转型发展。

5月10日,由荆州市城投地产公司投资建设的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工程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荆州市城投地产公司、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江西建工、德馨监理公司等管理及建设单位出席了开工仪式。各参建单位表示将严格抓质量、抓安全、抓进度,确保将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建成一座优质的学校,向市民和投资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5月13日,市城投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暨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公司总经理马林武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5月18日,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及公司全体班子成员一行,到公司扶贫点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5月25日,线网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到20000万元。经营范围由“荆州市城区线网入地资源投资、开发、建设及经营”,变更为“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线网管道、停车场等国有资产、资源的经营、维护、管理”。

6月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松调研城投公司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市政府金融办、市财政局领导陪同调研。

6月11日,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杨智到沙北新区图书馆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等公司领导陪同调研。

7月7日,应市委党校邀请,公司总经理马林武同志为荆州市2016年高层次人才岗前培训班的学员授课。马总结合工作经历,从立德、立功、立言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与全体学员进行了互动沟通。

7月10日,市城投公司顺利举办2016年首次引进高层次人才面试会,对金融财务类和工程类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进行公开招聘。我市招硕引博人才库中的十多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面试。

7月12日,市委书记李新华到湖北恒润众创空间进行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

7月17日,为学习武汉市在城市停车管理、智能交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由副市长傅志峰带队,赴武汉市城投集团及有关单位进行了考察学习,陪同一行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统怡、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济师朱洋海及发改、规划、公安交通、物价等部门主要负责人。

7月22日,市委常委钟芝清到市城投公司专题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市国资委、市财政局领导陪同调研,公司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9日,市城投公司召开董事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公司监事会、经营层列席会议。会议选举马林武同志任公司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荆州长江大桥资产移交问题的议案》、《关于为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42300万元土地收储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关于为荆州沙北新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5.5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7月,沙北新区交付使用安置房919套。此次交付的安置房为沙北新区东岳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沙北新区范围内,紧临明珠大道与工农路,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建设住房共计近2240套,总投资约12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约6.7亿元。

8月2日,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组派市直抗灾救灾工作组会议后,市城投公司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选派得力干部职工组建工作组,深入监利县红城乡各个村组,实地查灾救灾,组织当地村民开展生产自救。

8月18日,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及相关领导专题调研楚天置业公司,结合荆北片区开发近期工作和面临困难,进行了具体指导。

9月1日,中建三局总经理助理、投资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健民率考察团来荆考察洽谈合作项目。荆州市市长杨智、副市长傅志峰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参加了洽谈会,并介绍有关项目的情况。双方就建设荆州地标性超高层建筑“荆州之星”、城市基础设施PPP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4日,为落实全市创卫“百日攻坚战”要求,完成各项创卫工作任务,公司总经理马武林对公司创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办,实地察看了鑫鑫压力容器厂、国土资源学校、沙隆达农药厂、江陵酒厂、止梆头、渣土公司、奥捷、奥达、沙市区委等宗地创卫整治情况,针对收储土地黑臭水体整治、环境卫生、旱厕拆除、围墙建设及创卫宣传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9月14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队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和创卫工作检查,实地勘察了多宝酒店,火车站停车场、城南一期、东岳三期等项目现场。

9月18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及相关领导现场调研督办公司征地拆迁工作,实地踏勘一轻学校、万达临时停车场、鑫鑫压力容器厂、多宝市场周边、工农片区、乾盛、汉科等宗地,并针对每宗土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10月17日,市城投公司响应全市2016年“扶贫日”活动号召,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此次活动公司共募集捐款10032元,已全部存入慈善总会专户,将专项用于公司对口扶贫村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的扶贫工作。

10月25日,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吴恒跃一行来荆调研。在实地察看国开行贷款棚改项目后,双方就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专项基金使用情况、2017年重点项目融资需求以及深化银政合作召开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汇报了近年来与国开行合作的情况,就2017年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提请省开行重点扶持。

11月28日,市城投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邓应军向市城投公司全体员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

12月6日上午,为深刻吸取“11.24”江西丰城电厂特大事故教训,市国资委副主任李海军一行对市城投公司投资的在建项目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公司总经理马林武及投资发展部陪同检查。

12月8日下午,市城投公司特邀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张大勤为公司全体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报告会。汤书记要求,城投公司全体员工要按照报告要求,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珍惜自身工作岗位,珍惜干事创业的机遇,珍惜生活和家庭,为城投公司的转型发展和荆州的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12月17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队实地调研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策划工作,总经理马林武,副总经理陈子祥,总经济师朱洋海,投资发展部、土地储备部、融资事业部、棚改事业部及荆房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汤光华要求,要将棚户区改造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最大的民生工程,带着深厚感情深入基层,面对面真诚倾听群众心声。要切实履行公司投融资职责,主动作为,全力以赴配合市房管部门及辖区政府做好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策划及融资前期工作。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当选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12月30日,在美丽的护城河畔,在风景迷人的明月公园,城投公司全体员工与合资公司员工在屈原雕像下隆重集会,传达学习中共荆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展示公司Vl标识,宣传企业文化;组织员工环城健步行,辞旧迎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围绕市委“一级两中心”和“十年大跨越”的目标,同心同德、奋发有为。汤光华向大家讲解了公司新的VI标识的设计内涵,宏扬荆楚文化,促进科学发展、绿色发展。汤光华强调,2017年,公司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廉洁干净干事,务实担当有为,以追求卓越的精神争创一流业绩。

12月30日下午,荆州市国资系统首届“最美国企人”颁奖典礼在市水务集团举行。荆州市城投公司棚改事业部部长张电以其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上的突出表现被评为“最美国企人”并获颁奖表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