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配合 精细规划 齐心协力推进荆北片区开发建设——2017荆北片区开发工作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02来源:

    为加快荆北片区开发进度,实现“三年清盘”目标,3月2日下午,市城投公司、楚天置业公司(市城投公司参股合资公司)与荆州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楚天置业公司会议室召开对接会,研究2017年荆北片区开发事宜。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参加会议。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

    楚天置业公司汇报了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土地经营、市政道路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及 2017年工作计划。按照“三年清盘”目标,2017年楚天置业公司计划完成投资78898万元,拆迁工作全部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其中,土地征收计划投资2098万元,完成土地征收250亩;房屋拆迁计划完成投资54500万元,完成剩余561户拆迁;安置房建设计划投资12500万元;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9800万元。为完成2017年工作计划,加快推进片区开发,楚天置业公司希望荆州区委、区政府在征地手续办理、居民拆迁、工程建设审批等方面予以支持。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

    对于2017年荆北片区开发工作,汤光华强调:一是要按照三年清盘的目标加快推进。在2017年内完成全部拆迁工作,安置房项目全面开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2018年安置房项目全部完工,道路建设完成50%以上;2019年工程项目全部完工,片区实现清盘。二是楚天置业公司做好片区建设资金筹措工作。在获得交行、湖北银行共15亿元贷款授信的基础上,抓住当前土地出让形势较好的时机,加大土地运营力度。三是安置房项目建设要提速。在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的基础上,加快已完工安置房分配入住进度,保证拆迁户尽快过渡安置。四是统筹谋划片区建成后的城市社区管理工作。荆北片区作为荆州门户、城市客厅,在完善荆北片区城市功能上,要科学规划、统筹考虑,要规划建设停车场,建立蔬菜生鲜超市等配套设施,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区。

    周昌俊表示,荆北片区“三年清盘”的部署振奋人心,与荆州区荆北片区开发的目标计划一致,他同时要求处理好几项工作:一是关于村集体预留地及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和城投公司协商,形成妥善方案后上报市政府,请示政策。二是关于荆北片区的城市功能完善,在规划、土地出让等环节中都要一并考虑,要配建停车场及满足居民生活的菜场超市等,将荆北片区打造成荆州名片。三是配合楚天置业公司征迁、征转提速,由荆州区征收办牵头,加快房屋征收进度,区国土局加快土地征转手续办理,实现年内拆迁工作全部完成的目标。

    常务副区长张远重、荆州区人大副主任张毅、荆州区政协副主席李捍东及郢城镇政府、荆州区征收办、区公安局、区财政局、区社保局、片区征收指挥部主要领导,市城投公司相关领导、部门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