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联合招商银行荆州分行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来源:

为深入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化党建引领,9月17日,市城发集团机关党支部、市城投公司党支部联合招商银行荆州分行党支部来到集团运营的楚王车马阵景区,开展了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主题党日活动。招行荆州分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王劲松带领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主持活动。

  看景区

 

 


  上午,各支部党员们神采奕奕地来到车马阵景区门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殉葬区主冢、附冢、考古发掘现场、车马阵展厅以及出土文物陈列馆建设现场,充分感受了车马阵景区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

  学理论

 

  下午,在古朴雅致的车马阵学堂,各支部党员们认真进行了理论学习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缴纳党费。

  招商银行荆州分行支部书记、行长王劲松带领大家学习文章《回应时代呼唤不负历史重托》,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义。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第七章《党的干部》、《党的纪律》。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珩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纪委监委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湖北省纪委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并就扎实推进“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厚植清廉家风建设土壤提出要求。

  观影片

  各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该片采用监察体制改革具体举措同相关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党中央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决心和成效,也为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敲响了警钟。

  谋思路

  车马阵景区支部书记、经理余威从疫情防控、运营情况、市场营销、项目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景区基本情况、运营现状及当前存在问题。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珩,总经济师张电,招商银行荆州分行行长助理高雄、零售银行部总裁欧阳凌,以及集团各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做好车马阵景区的建设和运营开展讨论,共谋发展思路。大家结合各支部前期征求的意见,从游客体验、饮食住行、宣传推广、文创产品等多个方面献计献策,为车马阵景区的建设运营提供了具有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车马阵之行,广大党员在既严肃又活泼的氛围中,深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接受了深刻的廉政教育,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强化了清廉实干担当的作风。市城发集团将继续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坚持抓好党的建设,严明各项纪律要求,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四个荆州”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