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光华带队检查市城发集团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

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集团项目建设平稳有序开展,集团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9月28日,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队实地检查集团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防控措施,督办建设进度。

汤光华一行先后来到东升安置房三期、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海洋世界停车场工程、红门路道路工程、荆州一医停车场工程、长港路雨污分流工程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全面排查工程薄弱环节、疫情防控安全漏洞,仔细察看用电用水用气、塔吊、起重机械、模板支护、深基坑、脚手架、施工升降机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

对于“双节”期间工作,汤光华要求:

1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要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

2强化安全文明施工

要对排查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日常巡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按照我市扬尘治理要求,确保洒水喷淋、渣土车辆覆盖等降尘措施全面落实。

3抓好应急管理工作

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和设备维修养护,确保有力有序处置各类突发险情。

4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要严格按照防控指挥部要求以及集团下发的《建设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南》,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督促员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做好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大投入人力物力,在保证项目安全质量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计划完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