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用“典”正当时 | 市城发集团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来源:

为深入推进企业法制建设,强化广大干部职工法律意识,11月4日下午,市城发集团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参加学习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主持会议,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参加学习并安排近期工作

本次《民法典》学习由集团律师倪一帆作专题辅导,她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案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入诠释了《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与创新,并以“出生继承-物权与合同-婚姻家庭”为时间轴,围绕自然人的一生,分享了胎儿的权利、继承法的更新、居住权、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及物业服务合同、夫妻共同债务、“忠诚协议”效力等热点话题,让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引发了深层的思考。

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主持学习活动

在解读专业知识的同时,倪一帆结合集团的主营业务,从荆州停车APP涉及到的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到物业管理中涉及到的相关物业服务合同问题,结合法律条文一一阐述,通过有理有据、案例与法条结合的方式,让《民法典》的学习分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集团律师倪一帆作专题辅导

汤光华对本次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法典》紧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挑战,提出民法制度的解决方案,是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汤光华强调,集团所有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搞好学习转化,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切实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灵活多样的手段,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日常行为规范;加强宣传解读,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汤光华同时对集团近期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部门、子公司年初目标、经营指标要进行再梳理、再对照,确保任务节点化、责任具体化,加压提劲、全力以赴,结好全年工作账、任务账、奖惩账。二是认真谋划2021年项目建设。各单位要早准备 、早行动,结合政府交办任务和自身经营建设情况,加紧研究2021年投资计划、项目清单、融资安排,精心谋划2021年建设任务。三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秋冬季节疫情反弹。各单位、各职工及家庭要做好日常监测和个人防护,坚持健康信息每日上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在建项目、物业管理、经营场所等各项业务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督查、巡查,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