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光华带队到集团综治点及扶贫点开展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0-11-19来源:

11月18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队到集团综治联系点监利市红城乡和扶贫点红城乡金潭村开展调研及走访慰问。

在红城乡政府,汤光华认真听取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兵对红城乡2019年综合治理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乡综治工作例会制度、资金投入保障、“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一村一警”、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存在问题。

汤光华对红城乡党委在综治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保持禁毒高压态势。要完善禁毒防控体系及长效机制,积极运用大数据手段,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巩固当前禁毒成果,将风险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反弹现象。要加大禁毒宣传覆盖面,组织开展禁毒图片展、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二是狠抓安全生产不松懈。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安全措施,常态化抓好建筑工程、交通施工、重点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汤光华表示,市城发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综治工作要求,努力帮助红城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推动红城乡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红城乡金潭村,汤光华与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在详细了解现阶段脱贫工作后,汤光华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金潭村的脱贫成果来之不易,要坚持发力、守住战果,越到最后时刻越不能松懈。要加强对易返贫、易致贫人员的动态监测,及时采取帮扶措施。要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集体经济发展,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座谈结束后,汤光华一行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关切询问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及个人健康状况,并认真填写《结对帮扶入户情况核查表》。立冬之后,天气渐凉,汤光华嘱咐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走上致富道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