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征程 追梦新时代 | 荆州市城发集团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4来源:

2月1日下午,荆州市城发集团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会议对集团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城发集团总经理马林武代表集团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回首2020,我们不忘初心,勤耕不辍。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集团全年新增融资授信65.95亿元,平均融资成本3.8%,完成投资74.85亿元。委托出让土地7宗,共计517.93亩,成交价款31.69亿元。在9个多月时间里完成全年98%的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各项经营指标,业绩好于预期,信用评级升至AA+、融资成本再创新低、重大风险防范有力,圆满达成了市政府国资委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

回顾“十三五”,公司5年间融资授信712.81亿元,累计投资584.61亿元,年均增长率分别为36.4%、36.8%、47.2%。委托出让土地4698.93亩,实现土地出让收入175.33亿元。资产年均增长率为20.7%,经营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增长率超过10%。大力改善民生,改造棚户区2.18万亩,惠及居民52160户,搬迁企事业单位326家,建设住宅2.3万套;建成公共停车场16个,供应公共停车泊位7061个。过去5年中心城区面貌极大改善,城发集团资产规模进入全国城投百强。

展望2021,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对国内外形势深刻变化、区域发展战略红利加速释放,机遇与挑战并存,公司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12345”的长远规划,即资产规模过一千亿,经营收入和净利润两个经济指标保持10%-15%增速,争取国内AAA主体信用评级及国际BBB主体信用评级,提升公司法人治理、工程建设、市场经营、学习创新四个能力,做实土地开发、城市开发、文化旅游、建筑施工、生态环保五大产业,以融资筹资80亿元、城市建设投资80亿元、委托出让土地800亩、全年经营收入31亿元的年度目标,为推动“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贡献城发力量。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文件

会议现场对“优秀实绩员工”、“优秀实绩新员工”及“年度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为“年度考核优秀单位”颁奖

集团总经理马林武为“优秀实绩员工”颁奖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珩、监事长罗文斌为“优秀实绩员工”颁奖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洋海、吴亚东为“优秀实绩员工”颁奖

集团总工程师黄军枝、总经济师张电为”优秀实绩新员工“颁奖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代表公司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

2020年,市城发集团坚决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战役,充分彰显了国企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集团上下闻令而动,168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社区一线,140个社区和村处处有城发志愿者的身影,在抗疫队伍里面涌现了夫妻档、父子兵、兄弟连等先进典型,为打赢抗疫斗争作出了突出贡献。复工复产以来,城发集团是首批复工复产单位。集团迅速组织员工复工返岗,拉开了全年的建设序幕,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并被表彰为“荆州市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入汛以来,集团响应市政府号召,迅速组织500人的抢险队伍,投入设备150多台(套),抗洪工作受到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集团扎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圆满完成了监利市红城乡金潭村的扶贫工作任务,实现整村按期脱贫出列。

这一年,集团多方融资筹资保运转,荣获AA+信用等级评定,是全市首家获得AA+信用等级评定的国有企业。同时,集团用九个多月时间基本完成了全年投资任务,实现了收入增长和利润增长达到规定目标。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国资委对集团考核中,投资、收入、利润三个关键指标全部如期完成。

这一年,集团加快市场化转型步伐,荆州市政公司完成14亿元产值,实现税收4060万元;城发物业新增物业管理项目8个,新增物业管理服务面积15万平方米;文化旅游项目抢抓政策,逆势而上;政府授权经营项目收入趋稳。集团各子公司、控股公司基本全部实现经营盈利,四家参股公司实现分红。

这一年,集团规范管理再上新台阶,企业内控制度进行二次全面修订,集团上下实现全员绩效考核,对外宣传工作取得较大进步,“两微一网”受到广泛关注。集团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对人才吸引力进一步增强,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集团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市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沛动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2021年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非常重要。

一是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建引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集团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旗帜鲜明抓党建,坚持党委统揽全局。要履行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使命,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集团管理的各个环节,要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要使集团党委成为推动集团转型赶超的红色引擎,使集团各级党组织成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

二是要坚定不移壮大经营实力。集团制定了“十四五”的宏伟蓝图,要实现这个目标,坐不来、等不来,必须要靠我们干出来。在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集团上下要有居安思危的思维,每一个城发人都应该以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经营为己任,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员工期望,努力实现集团资产规模不断扩大,经营收入和效益稳定增长。

三是要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2021年建设任务依然艰巨,要坚持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按照市政府要求倒排工期节点,挂图作战。要通过项目建设看业绩、看能力、看干部,通过项目建设,发现和培养人才。

四是要精准施策,防范债务风险。我们要未雨绸缪、精准施策、多方筹资,保证资金链稳定和还本付息资金需求。要全力推动棚改及片区开发工作,保持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确保完成棚改清零任务,落实棚改腾退土地出让计划。保证片区土地有序出让,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五是要规范管理,提升发展水平。要切实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通过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压担子、压任务,强考核、强激励,充分调度每个员工的积极性。要充分用好企业内控管理制度体系,保证经营高效合规。要充分发挥好市委为集团增派监事长的有利条件,充分发挥好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的作用,做到统筹协调、运转高效、治企有方,确保集团合规经营和健康发展。

奋斗新征程,追梦新时代。全体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及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城发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