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疫不放松 调研慰问鼓干劲

发布时间:2021-02-10来源:

新春来临之际,为确保节日期间集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2月8日至9日,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队先后前往红光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期工程、荆州市政公司、荆州万枫酒店、楚王车马阵景区、红景嘉园小区、荆房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提前谋划子公司2021年工作,为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打好基础。

1.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

2月8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洋海等一行来到红光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期工程现场,对厂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汤光华一行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当前运行情况、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仔细检查了厂内各车间设备运转情况,并察看了污水处理厂中控室和党员活动中心。

汤光华要求,污水处理厂要切实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管道设备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厂区24小时值守,坚持定时巡检,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2020年7月30日启动调试运行,设计日处理污水5万吨、排水20万吨。目前,污水处理厂各系统设备运行稳定,日处理污水约4.3万方,出水水质达到国标一级A标准。

2.荆州市政公司

2月8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洋海等一行来到荆州市政公司,听取市政公司2020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市政公司主要围绕内部管理、2019和2020年项目建设、资质升级、公司化改制、2021年经营目标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向集团提请了需支持的若干事项。

汤光华代表集团向市政公司致以新春祝福,对2020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抢抓机遇,牢牢把握时间窗口,全力以赴推进资质升级工作。要把资质升级作为2021年工作的第一要务,作为检验新班子战斗力的重要标准和考核公司全年工作的重要指标。

二是2021年公司产值、利润、税收三个关键指标要较上年有明显增长。要按照市政府要求,如期完成水环境项目建设,同时紧抓集团直接委托项目和中标项目。要积极开拓市场业务,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千方百计争取更多项目。

三是要对标对表、虚心学习、建章建制、抓好内部管理。要学习同行中先进的央企、省企,建立市场化的考核激励机制和规范化的国企管理制度,全面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及项目建设水平。

四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公司党支部要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工作始终,要对关键部门、关键岗位、项目关键环节严格把关,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规定和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汤光华强调,集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市政公司发展壮大。市政公司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大业务规模,做强人才队伍,不辜负集团的初衷和愿景,不辜负市政府的信任和期望。

3.荆州万枫酒店

2月8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总工程师黄军枝一行来到荆州万枫酒店,慰问酒店困难职工,并与荆州文旅公司经理层进行座谈,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

汤光华一行亲切慰问了酒店困难职工,关心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节日慰问金。

座谈会上,荆州文旅公司就2021年总体经营目标、发展思路、各经营板块项目建设、招商营销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汤光华指出,2020年荆州文旅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基本完成年度目标,工作十分不易。对于2021年工作,他要求,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把项目建设作为2021年首要任务,加快推进洋码头项目、停车场项目、世行项目及其他经营性项目建设进度,要有目标、有工期、有办法,对于面临的问题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确保项目建设按期推进。

二是加大资源整合和市场营销力度。要整合各经营板块优势资源,围绕建党100周年及全年重要节日、项目重要节点做好活动策划,涉及民生项目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三是加大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文旅公司班子要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为人才提供广阔舞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打造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严格排查景区、酒店、项目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马林武对各业务板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荆州停车要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了解理解停车管理工作。要拓宽经营思路,丰富荆州停车APP服务内容,增加用户基数,充分挖掘平台潜力。

二是停车、广告、酒店等各经营板块要用好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实现联动发展。

三是荆州国旅公司要积极扩展业务,寻求突破,争做行业领头羊。

四是酒店、景区公司要从服务细节上下功夫、从全员服务上转思想、从服务形象上见真章,为推进文旅公司板块联动贡献力量。

2月9日,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等一行前往楚王车马阵景区、红景嘉园小区、荆房公司进行春节慰问及调研。

4.楚王车马阵景区

上午,汤光华一行慰问了楚王车马阵景区一线工作人员,一路察看了景区咨询服务台、射箭场、楚匠手工坊、楹联展厅及熊家冢王后殉葬墓考古现场,全面了解景区运营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管理,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接待筹备工作。景区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强化部门安全责任,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

二是营造新春佳节的景观环境,增添景区“年味儿”。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营造中国年的热闹红火氛围。让市民在景区游玩中感受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开开心心过大年。

三是精心策划“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景区要在2021年“七一”及国庆期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四是加快景区项目建设速度,确保车马阵展厅在“七一”节前完成提档升级,顺利对外开放。

五是加大旅游管理和专业知识的人才队伍建设,为景区注入新鲜血液和发展动力。要紧密结合景区需求,加大旅游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景区的健康稳定运营。

5.红景嘉园小区

下午,汤光华一行来到红景嘉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向他们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真诚感谢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一线,并叮嘱在岗员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春节期间的物业服务、垃圾清运、安全、消防工作稳步运行,加强服务品质管控,为树立城发物业的良好形象共同努力,让小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岗员工感受到了鼓舞鞭策、增添了实干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感受到了集团送来的温暖。在新的一年里,苦干实干,再创佳绩,为城发物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荆房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与荆房公司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最后,汤光华一行来到荆房公司,与公司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汤光华表示,过去一年,荆房公司班子成员同心同德,团结协作,迎难而上,认真按照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困难和问题。

汤光华强调,荆房公司要坚持“干”字当头,大力弘扬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履职担当精神,努力完成好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总经理马林武与城发物业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马林武与城发物业班子成员谈心谈话,马林武表示,物业公司在过去一年里从小事细节上入手,默默无闻做了很多工作,红色物业社区联动上取得了突破。

马林武强调,2021年要加强学习强素质、创新业务谋发展、勇于担当见效率,不固步自封,要在绩效考核、社区养老、医养结合等方面显身手,2021年要确保把城发物业打造为荆州物业管理领域的排头兵,“十四五”期间力争成为领头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