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开展2020年度财务专项检查工作及相关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23来源:

2月19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召开2020年度财务专项检查工作启动会议,随后开展为期三天的相关业务培训。集团监事长罗文斌主持会议,专项检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务专项检查的有关要求,集中学习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市城发集团监事会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

市城发集团监事长罗文斌


罗文斌强调,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是集团公司党委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由集团公司监事会按照市政府国资委、市审计局有关要求组织实施,目的是在摸清集团公司财务状况的基础上,通过查找公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促进健全内控制度,整改审计问题,规范经营管理,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19日下午,会议特邀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肖舟同志,就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知识进行专题授课,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肖舟

肖舟同志围绕经责审计概念和审计的主要内容,结合审计案例,针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的责任界定与具体问责情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内容贴近公司实际,也明确了领导干部应关注的重点问题,针对性强。

20日上午,集团公司监事会组织各子公司、控股公司监事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监事工作专题培训,特邀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聂维兵同志授课。聂维兵同志结合我市国有企业监事制度改革实际,讲解了监事制度的起源、特征、作用及法理,分析了国有企业监事工作现状,指明了加强和完善监事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并对集团公司监事工作提出要求与建议。

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聂维兵

聂维兵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准确履职,以法律、行政法规与《公司章程》所规定的监事会职责为落脚点,端正工作态度,强化学习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落实意识与廉洁意识,将监事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21日上午,集团公司特邀审计专家黄裕文开展财务检查实操培训。黄裕文同志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审计经验,针对本次财务专项检查的八个方面,逐一讲解检查方法、问题的定性与表述、检查记录表和检查报告的编制等专业知识。

特聘审计专家黄裕文

黄裕文同志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传授检查经验与方法,使大家掌握了本次检查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进一步熟悉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为之后更好地开展检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财务检查专业知识,也掌握了工作所需的专业技能,同时对监事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更有信心为集团公司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