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市城发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市城发集团党委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工作任务清单》安排,2021年4月16日至17日,市城发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党(总)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集团党务工作者,赴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

誓言献忠诚,献花慰忠魂!在庄严肃穆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丰碑矗立,浩气长存,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在纪念碑前奏唱国歌,低头默哀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为烈士敬献花篮,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整理绶带

为传扬革命先烈精神,在鲜红的党旗下,汤光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立下对党忠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立下庄严承诺。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洪湖精神”。 

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

17日上午,在洪湖湿地生态园党史教育中心,洪湖党校高级讲师瞿兆松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学习湘鄂西历史 弘扬洪湖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波澜壮阔的党史。

学习党史专题讲座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坐上曾立下赫赫战功的渔船“快飞”,体验洪湖赤卫队在芦苇荡里痛击敌人的峥嵘岁月。

重走红军水路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学习人民英雄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