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开展消防应急大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5来源:

6月15日,市城发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暨消防应急大演练,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党陈子祥主持会议

会上陈子祥组织集中观看了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相关报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会上观看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相关报道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洋海传达了市委书记何光中在全市汲取事故教训视频会上的精神,再次强调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依法经营、规范使用、维护安全的浓厚氛围。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洋海传达文件精神

朱洋海一并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集团各部门、子公司都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大检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会上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消防知识讲座。通过视频、图片及实例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遇到各类火情的处理办法、逃生办法,生动直观的普及了生活生产中的消防安全知识。

 

 

会后,集团开展了消防应急大演练。随着办公大楼内烟雾弹的开启,顿时整个楼道浓烟滚滚,视线模糊,火灾警报声随之迅速响起。所有人员按照消防培训知识要点,弯腰捂鼻,从各个楼层安全有序撤离,并疏散到安全地点。

 

 

   随后消防宣讲员介绍了灭火器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并示范灭火步骤和动作,指导快速有效扑灭火灾。接着轮流进行了灭火器实操练习,有效提高了实际操作的能力。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家切身体会和学习了遇到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对于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