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8来源:

7月8日下午,市城发集团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主持会议,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各支部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就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党建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汇报,对集团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党群工作部通报了党史知识竞赛结果,综合办公室通报了“七一”抖音大赛获奖情况。


 

党委副书记陈子祥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汇报作点评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安排。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基层党支部就是党员干部的“家”,要团结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二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宣传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一环,各支部要积极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和突出业绩;三是加强党员纳新工作。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同时团结好各民主党派;四是加强学习教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五是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党委书记汤光华发表讲话,对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加强党支部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把关,坚决作为各项决议的前置程序;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组织有序、组织有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发展凝聚力量。

二是坚持工作标准,做好党建规范化建设。要做好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打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活动阵地;做好党建活动规范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5+X”、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做好组织建设规范,把党组织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工作任务纳入公司管理体制、管理制度、工作规范之中。

三是坚持从严要求,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坚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政治品格锤炼,形成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的思想自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