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处长刘明亮一行到市城发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9来源:

7月8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处长刘明亮一行调研市城发集团。市城发集团总经理马林武主持会议,集团监事长罗文斌、集团审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审计厅内部审计工作调研组成员张雪、项健,荆州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市内部审计协会会长杨光忠,荆州市审计局法规审理科科长、市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涛出席会议。



集团监事长罗文斌介绍了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内部审计自身建设、审计组织方式、重大工程项目审计、审计问题整改、企业债务风险监测预警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处长刘明亮对集团内部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集团总体工作成绩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集团班子团结、懂经营会管理,公司治理能力突出,内部审计工作在风险防控、廉政风险防范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同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内部审计工作领导与内审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参与审计等方式,不断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内部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二是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创新和方法创新,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的机制和制度;三是要发挥审计作用,形成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的有机融合;四是对照国家审计规范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审计质量;五是要按照“六个一”的要求,抓好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试点单位创建,争创全省试点示范单位;六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及内部审计工作宣传,让大家都认识到内部审计大有作为。



集团总经理马林武对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处长刘明亮一行到集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他指出,集团2017年开始成立内审部门,近年来集团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在内审工作的不断推进下,集团在企业规范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有效成果。希望以争创全省试点示范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规范内审行为,提升内审标准,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更上新台阶,为荆州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