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

7月16日下午,市城发集团党委中心组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中心组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汤光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具有重要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汤光华强调,一是党委中心组、各党总支、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学习任务,切合自身实际和学习体会完成学习心得的撰写。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要将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所得转化为生产动能,扎实开展全年投资建设经营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高效完成。

四是要集中力量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充分动员宣传力量,广泛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共同学习,深入了解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集团内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全力打造红色国企品牌。



会上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统战工作是我们党的重要工作,党委要加强对集团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做好宣传,增加凝聚力。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很快,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广泛的宣传将广大群众凝聚起来。



会议传达了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建设进度,确保全年重点项目按计划完成;二是要抓经营工作,按年度经营各项指标完成,持续加快推进市场化转型发展;三是要抓落实市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建设,稳步带动社会投资。

会议学习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建立权责对等、有权担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二要要全面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增强辨识隐患的能力。三是要加强安全宣传,为企业提高质量和效益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