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主题学习班专题学习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1-09-04来源:


9月4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主题学习班专题学习辅导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做专题辅导,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主持辅导会。集团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各子公司、控股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推进会,各子公司、控股公司员工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辅导会上,汤光华围绕“三个深学细悟”的学习主题,详细解读了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市大研讨活动学什么、怎么学、学了怎么做等具体要求,从市城发集团工作实际出发,对标对表、条分缕析,为全体参会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一、深学细悟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定位


我们要深刻把握、深入领会湖北在全国的定位、荆州在湖北的定位,站位要高、目光要远、思路要宽。“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成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一极”是荆州今后相当一个时间内的发展定位。其中的精髓在于中心,荆州不仅要做湖北的中心,还要做全国的中心;不仅要成为长江经济带的中心,也要成为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的中心;要积极构筑区域性产业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消费中心、科创中心、文化中心和开放高地、创新高地。我们要对标对表,立足工作岗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深学细悟“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必须着力解决的“7块坚冰”


要对照“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等7块坚冰,作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切实做到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转形象,破除制约集团发展的突出问题。


三、深学细悟市城发集团如何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当好主力军


1 主动研究政策,精心策划项目  

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紧跟城市新客厅、科创大走廊等重大区域规划,围绕产业投资、跨江发展、城市更新、产业支撑、特色风貌和功能配套等主题,找准定位,精心谋划项目,加快项目落地,推动我市产业建设,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当前,我们要加快推进“棚改清零”和“片区清盘”,做好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转设、城市基础设施更新等项目,抓紧启动关沮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抓紧策划老沙市机场片区土地一级开发,积极推动社区养老、地下管廊、公共停车泊位、5A级景区、五星级酒店等经营性城市服务项目,主动参与金融街、大学城、大沙北等城市重大规划的策划及推进工作。

2 树立全局意识,加快项目建设

通俗的讲,项目建设是我们的“饭碗”,工作做得好,“饭碗”才端得牢。在项目建设上,我们要做到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谋定而后动,要做到“四问”,问据,看有没有政策、有没有依据;问由,看项目推进是否有充分的理由;问源,看项目资金从哪来,成本如何;问效,看项目的带动性强不强、优不优,决策要科学、项目要有效。谋定而快动,就是要做到大胆决策,项目该上马就立刻上马,不要犹豫,加速推进,时间就是成本,财务成本、人力成本、间接成本、隐形成本等等,我们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

3 对标“铁牛型”干部,加强队伍建设

荆州要赶超跨越,城发集团要转型发展,我们就要打造高素质、高质量的干部队伍。一是牢固树立“铁牛型”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选用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铁牛型”干部(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及时发现、选树一批典型“敢闯敢干、善作善为、成绩突出”的优秀典型。二是着力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机制,加强人才储备,推动形成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新局面。三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纪律。真正把“三个区分开来”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实干者护航、为改革者撑腰、为创新者容错、为担当者担当,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