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5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夯实集团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9月4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推进会。集团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各子公司、控股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推进会,各子公司、控股公司员工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珩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荆州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市政府国资委关于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宣读《市城发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宣读了市政府国资委《关于印发〈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方案〉的通知》。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就党建、党风廉政、清廉企业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次廉政洗礼。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大家作为当代国企人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全会要求,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和宣教月活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各(总)支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实施清廉国企建设的政治责任,精心谋划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内容要求,将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各(总)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分工范围和分管领域的清廉建设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营造创建清廉国企的浓厚氛围。

三、全面深化落实

国企的清廉归根结底是国企党员干部、员工的清廉,党员干部、员工队伍能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清廉国企建设的目的就真正实现了。集团各级党员干部、员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水平,提升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要立足自身岗位,深入思考工作,悉心研判岗位存在的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要提高自身要求,让自己政治上更强、业务上更精、作风上更实、律己上更严。大家要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公司风清气正”的清廉国企建设成效,不断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向纵深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