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停车“微腐败” 筑牢防腐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8来源:

为深入落实集团党委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安排,荆州停车公司将整治停车“微腐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通过加强自律监督,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从源头上杜绝停车“微腐败”。



一、加强廉政教育,强化抵制“微腐败”。荆州停车公司组织召开“抵制微腐败 坚守廉洁心”等系列专题会议,筑牢全员抵制“微腐败”思想防线;通过组织公司全员线上线下学习政策法规、警示教育片、相关文件等,强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员工思想防线。



二、健全规章制度,优化管理机制。荆州停车公司在财务管理上通过建立巡管员收费、班长管理、财务核对、公司巡检等财务制度,做到账本透明、清晰和规范化,以此来堵塞制度漏洞,消除财务隐患。同时在停车智能化管理基础上,完善了巡查和排班机制,切实消除因设备不稳定、出现断电断网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收费偏差。在人员管理上则通过对巡管人员实行定期轮岗、培训,来杜绝停车收费“微腐败”。



三、加强停车智慧化建设,夯实大数据监督系统。荆州停车公司建立的智慧停车管理数据中心,实现了对进出口道闸、视频监控、手持收费终端机、车位地磁检测器和后台信息系统的多位一体化管理,让计费更加精准。通过全面推行停车电子支付和电子发票来实现收费管理透明化。同时也在进一步优化硬软件设备上下功夫,逐步全面推行停车管理智能化,减少人工环节,降低管理风险。



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荆州停车公司通过成立“微腐败”稽查专班小组,以明察暗访、走访调研、现场查看、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停车管理情况进行不定时摸排清查,围绕半小时内停车是否收费、收费标准是否公示、特定车辆减免优惠政策是否执行以及收费资金去向等情况开展常态化抽查,重点检查停车收费领域存在的不透明、截留侵吞等违纪违规问题,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盲点。



五、收费管理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荆州停车公司通过设置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及监督邮箱等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通过荆州停车APP、收费提示牌、停车小票、新闻媒体等平台大力宣传推广,主动接受公众对停车管理的监督,以社会群众的深度参与监督,防止工作“走形式、做样子”,不断推动停车“微腐败”治理常态化开展。


停车收费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荆州停车公司将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等问题,努力提供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