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城发集团召开文化旅游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1-11-26来源:

11月26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飞主持召开市城发集团文化旅游工作调研会。集团总工程师黄军枝,综合办公室主任倪敏,荆州文旅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 荆州文旅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婷婷详细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部门及人员结构、在建项目情况、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并阐明了公司发展目标和措施:一是高标准策划车马阵景区发展和东堤历史街区保护文旅项目;二是拓宽招商渠道。加大洋码头文创园的招商力度和活动策划;三是加快智慧旅游平台运营。不断优化完善“码上游荆州”平台功能;四是搭建文旅媒体宣传平台。通过武圣传媒的业务提档升级,加强户外广告资源的整合与建设;五是开发文创旅游产品。立足于楚文化并不断创新, 推动产业向纵深发展;六是推进万枫酒店改扩建项目,提升酒店的营收能力。



张云飞指出,荆州作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发祥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脉资源。荆州文旅投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承担全市城区文化旅游产业资源整合、融资投资、项目建设和营运管理等重要职责,是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开发、经营和投融资重要平台。如何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入挖掘本地文化内涵,提升景点景区品质,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是文旅版块业务拓展过程中要重点思考和研究的课题。



张云飞要求,一是文旅投公司要立志做大事。在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要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不能局限于传统的景区门票和产业出租等经营方式,要尽可能做大底盘,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合适的标的物,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完善自身企业发展,为文旅项目的持续经营奠定更稳固的财务基础;


二是要着力做好文旅产业的策划工作。强化全局的统筹策划,从“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着力,精准做好整体项目的科学策划。重点做好洋码头项目的招商策划,东西堤街历史街区保护项目的前期规划,古城疏散样板项目迫在眉睫,要尽快谋划;


三是要立足于市场,公司的使命是经营,市场是公司的生命。文旅投公司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市场化转型,所有同志要做好下海游泳的准备,充分运用产业化思维,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为下一步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文旅产业成败在于运营。通过创新、多元、交融、生态、科技和智慧化的运营模式,聚焦文旅产业综合运营。吸取优秀成功案例经验,以推层出新的活动运营吸引人流,引进氛围店和网红打卡地,不断开拓文旅运营新模式;


五是文旅产业发展关键在人才。要引进文化和旅游领域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文旅系统内人才的带头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支高层次旅游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研发创新能力;


六是工程建设和项目管理至关重要。特别要谋深谋细谋实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以前置把关、标准细化、过程严控为抓手,全面加强文明施工和安全管理等全过程管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