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飞带队调研督办集团水环境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12来源:

4月12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飞带队调研水环境项目,督办工程建设、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洋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察委派驻监察专员杨克平参加调研,相关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园林路(北京路-江津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张云飞一行详细了解施工中的顶管工艺。此工艺采用机械挖土,水输送弃土,以泥水压力来平衡地下水,在采土排泥时设定控制土压力,以保持工作面稳定。泥水平衡式顶管适应任何多变地层,设备本身具备多项可调装置;通过调整土压力、切泥口、给水压力等,结合技术人员的工作经验,可保证顶管工程的顺利完成。



在沙北新区水系工程现场,张云飞一行了解施工整体进度和水系功能情况。此项目将沙北五条沟渠开挖疏通、修复、连通,与沙北新区的排涝整治结合在一起,以解决沙北新区的排涝难题,同时结合周边规划,对水系周围的绿地进行梳理与功能植入,打造富有地域特色且功能符合的绿地景观,建设一个可供市民休闲观光的水上生态公园。



随后,张云飞一行来到长港路(塔桥路-红门路)雨污分流及路面恢复工程和荆沙河水闸(危建)抢救性修复工程,实地调研督办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研究工作措施和办法。



张云飞指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事关民生福祉,是实现中心城区污水达标排放、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水环境项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来抓;要提前准备汛期强降水等极端天气应急措施,聚焦薄弱环节,健全防汛预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动摇;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疫最新要求,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