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飞带队调研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和湖北华夏水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19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国企改革重组工作,4月19日,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飞带队先后赴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和湖北华夏水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主任熊红汇报了单位沿革、职能及管理范围、主要工作和下一步计划。他指出,绿化管理处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积累了一定的人才资源、设备力量和技术优势,具备了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在整体划转至荆州城发集团后,将充分整合内部资源,完善要素配置,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拓展产学研用融合通道,加强科研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以城发平台优势形成合力,推进改革强企、科技强企、人才强企,做大做优做强企业。


张云飞指出,城市绿化直接关乎荆州的形象和环境,直接影响市民的居住生活品质,绿化管理处多年来讲政治讲纪律,坚持自求发展自主革命,为促进荆州园林绿化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荆州绿化管理处改革整合后,一是要继续保持人才队伍稳定,在公司改革制度允许范围内切实满足员工的利益,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二是要继续发扬绿化管养业务优势,立足业务根本,争取政策支持,打造一流城市绿化精品,形成示范引领标杆;三是要积极开拓市场,力争高速发展,在园林类业务领域坚持走专业化道路,提升施工管理和专业技术能力,充分参与竞争,面对市场要效益;四是要解决好企业遗留问题,坚决破除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五是要尽快熟悉城发集团管理体系,尽快融入到集团整体,提升资金、资源、资产、资本“四资”转化效率,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随后张云飞一行来到湖北华夏水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在座谈会上,华夏水利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歆从公司基本概况、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双方围绕待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改革发展的经营思路进行了交流沟通。


华夏水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泽武指出,公司作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建筑类企业,先后参与了南水北调、鄂北水资源配置、湖北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荆江大堤综合整治、盐卡泵站等省级、国家级重点水利项目,承接项目以湖北省内为主,参与了国家“十三五”期间在湖北境内投资的172项重点水利工程。公司诚信体系不断完善,内部管控不断升级,科技创新不断推进,已跻身于全省水利行业第一梯队,位列省内地级市第一。


张云飞指出,华夏水利公司业务体量大、市场化程度高、专业技术力量强,在经济增长、股东权益、民生领域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关于下一阶段如何推动华夏水利高质量发展,张云飞表示,一是支持华夏水利公司打造综合类建筑国有企业,同时要在水利专业领域继续做强;二是支持华夏水利公司与与设计单位资源整合,推进设计施工一体化发展,实现全产业链强强联合;三是要抢抓政策机遇,立足荆州走出荆州,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机制,打造外向型企业;四是要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在承接工程投资项目过程中建立以安全为底线的风控机制;五是要理清股权架构,力争企业上市,迅速增大公司业务体量与实力,争取在“十四五”末实现上市目标;六是要加强与中环集团合作联合,聚焦主责主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现华夏水利的优质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金,监事长罗文斌,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洋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察委派驻监察专员杨克平参加调研,集团综合办公室、投资发展部、资本运营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和法律顾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