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

6月27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信访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金组织安排工作事项,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察委派驻监察专员杨克平主持会议,集团信访办公室、各子公司主要领导、分管信访工作领导、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信访办副主任杨涛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参会各代表依次汇报了本公司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围绕信访事件矛盾主要成因、工作成果、遗留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集团信访办主任黄浩总结了集团公司上半年信访情况,并阐述下半年信访工作安排。



杨克平强调,一是要切实学懂、弄通、践行好习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主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制。二是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三是要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集团信访工作体制,促进规范信访工作行为。四是要充实、调整、使用好信访工作队伍,增强化解矛盾的能力。



周金通过分享过往工作经历中的信访案例,警醒大家提高思想认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他要求:一要厘清信访事件核心矛盾。虚心认真记录群众诉求,换位思考洞悉群众所思所想,用活用实法律,切实解决民生难题。二要担起信访工作主体责任。杜绝推诿塞责现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同时积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寻求政策、资源多方面帮助与指导。三要切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塑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为下半年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充分准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