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领导赴山西大同调研古城保护及文旅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08来源:

9月7日,荆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带领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城发集团等相关负责人赴山西省大同市,考察学习当地古城保护利用及文旅产业发展。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飞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大同市李怀角街、广府角街、鼓楼东街华严寺、代王府等项目建设和修复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历史文化街区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和修复进展等相关情况,深度了解了大同市区目前文旅项目的发展定位、内容业态和后续发展等内容。



晚上,考察团队饶有兴致地登上了大同古城墙,实地赏览了古城夜景旅游项目,对大同古城的历史文脉、城池演变、夜游经济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调研座谈会上,黄镇指出,大同市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近年来以打造国际一流全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在推动古城保护利用及文旅产业发展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对于荆州古城推进古城保护疏散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古城重点片区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在今后的文旅事业发展中,要坚持以产业为先,用多样化的旅游业态激活经济,同时也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更要加强文化认同,彰显文化魅力,展现崭新、活力的荆州古城新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