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荆州市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开展生产药剂泄露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16来源:

为保证荆州市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安全管理工作顺利有效进行,规范污水处理厂日常生产过程中涉及生产药剂泄露应急救援之行为,提高污水厂全体员工应对生产药剂泄露突发事故的快速应对能力,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维护部联合绩效考核部在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开展了生产药剂泄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年9月14日上午10点,生产药剂泄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荆州市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展开,演练前运营维护部江庆生对参演人员强调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的必要性,明确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是为增强污水厂员工安全意识、提高救援应急能力、掌握应急处置技巧的重要手段。



此次生产药剂泄露应急救援演练以生产专员黎育科、李昌蒲两名同志在巡视到PAC加药间时发现1号加药泵抖动异常,管道突然爆裂,大量药剂泄漏致地面,部分药剂喷溅致李昌蒲身上,导致双手大面积接触药剂,同时眼睛也被药剂溅入为背景。事故发生后,生产专员黎育科随即向厂区负责人汇报,副厂长傅强在收到紧急求助后,第一时间将事故情况及发生地点通报至应急领导小组并立即启动生产药剂泄露应急救援程序。


黎育科带领李昌蒲前往冲洗点

黎育科进行紧急汇报


救援小组接到紧急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立即关闭主阀门并更换爆裂阀门,并做好警戒、疏散、隔离。经过救援小组成员对李昌蒲同志进行眼部冲洗、衣物更换等紧急处置后,李昌蒲表示视力未受影响、无明显不适感,救援小组顺利完成了本次紧急救援任务。


救援小组携带急救箱赶往事故地点


刘欢对开裂阀门进行紧急更换

此次演练,各参演小组积极参与,相互协调配合,做到有条不紊、处置得当,有效检验了药剂泄露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此次演练使污水厂员工更加了解以及掌握在遇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后应该如何进行汇报、疏散、工艺处理、抢险抢修、环境检测、伤员搜救等整套应急操作。


进行演练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生产药剂泄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坚决做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想在前、做在前、防在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

供稿|荆江环境公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