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即冲刺!荆州城市新客厅项目正式开建!

发布时间:2023-02-28来源:

  2月27日上午,2023年荆州市建设生态宜居城市重大城建项目暨城市新客厅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姚锡发、伍昌军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开工仪式。



  会上,市住建局、沙市区、市城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2023年度,中心城区计划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356个,项目总投资1003.1亿元。本次开工项目63个,总投资217.15亿元,其中道路排水项目21个,投资14.74亿元,包括荆江大道项目和武王大道全程贯通项目;生态修复项目7个,投资17.58亿元;水环境治理项目2个,投资5.95亿元;老旧小区改造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5个,投资33.13亿元;公共建筑项目18个,投资44.87亿元;城市治理项目5个,投资4.34亿元;新能源基础设施项目2个,投资4.22亿元;产业配套项目3个,投资92.32亿元。



  本次开工的城市新客厅项目,东至塔桥路、南至荆襄河、西至武德路、北至复兴大道,规划总面积约6615亩,其中,二广高速以西面积约4456亩,由沙市区与市城发集团共同实施,估算总投资62.05亿元。该片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城区重点功能片区之一,定位为中央活力区,以金融产业、总部经济、高端服务业为产业导向,规划建设金融中心、企业总部基地、高端商业中心、星级酒店等,建成后将成为城市未来中心、地区级商务区。



  城市新客厅片区核心区面积1020亩(其中金融街190亩),东至二广高速、南至荆沙大道、西至清河路、北至津乡大道。该区域是城市新客厅的驱动核心,面向未来发展的“产、城、绿”融合的城市新区,是展示城市文化自信的形象标杆,承载高端消费升级的商业中心,引领产业开放创新的升级引擎,聚集高端人才的CBD3.0小样板。



  荆州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飞在开工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今年是片区的夯基垒台之年,市城发集团将秉持“公园城市”理念,全面开工建设“五横四纵一环”路网及水系,6月建成开放城市活力公园,最大程度提升片区形象和品质;6月建成投运城市展厅,全方位地展示片区整体规划和产业布局;力争3年内建成城市新客厅核心区,5年投资不低于80亿,完成整个片区所有城市建设任务,在4.41平方公里土地上崛起一座产业新城。


来源:荆州发布、荆头条、荆州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