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黄文学一行莅临集团调研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05来源:


7月5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文学带队莅临城发集团调研集团运行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罗文斌主持并召开座谈会。国资委改革科科长张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付波等人参与调研。集团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罗文斌围绕集团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党建工作、董事会建立、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实施与监督执纪工作六方面工作汇报集团公司整体运行情况。



截至目前,集团所属子公司60余家,近3年总资产年均增长率超过10%。集团党委下辖党委3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52个,现有党员1192名。在董事会建立方面,集团已建立《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办法》以及涉及董事会职权的战略管理、风险管理、债务管理、投资管理等制度,并持续推动子公司加强董事会建设,规范董事会授权管理,扎实推进董事会应建尽建。在科技创新实施方面,集团作为投资主体,采取“政府主导、部门管理、企业投资、市场运作”的方式,选址投资建设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按“一校、一城、一港、一园”建设大学城片区,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致力于打造“长江中游高教新支点、区域中心科创动力源”,引领城市复兴。 集团致力于建设公共基础设施、推进城区扩容提质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履行“稳经济”排头兵和城市建设主力军重任。



听取汇报后,黄文学对市城发集团现阶段工作方向与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对汇报中所涉及的外部董事委派、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给予具体指导与建议,他表示市政府国资委将全力扶持市城发集团,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他强调,市城发集团要整合城市资产资源,深入谋划产业布局,培育新的增长点。同时,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统筹谋划和推进集团各项工作,提振士气、勇攀高峰,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