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优质工程,树城发形象——荆州古城外环道环境整治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07-10来源:

荆州市城发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荆州古城外环道环境整治项目,于近期正式开工。

荆州古城外环路是古城环城旅游景区重要的游览线路,全长约11.45km,道路宽3.5—4米,局部可达5米,主要以人行、电瓶车、自行车游览为主。

该项目总投资6462万元,不仅是建设古城五环景观带、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点项目,也是推进荆州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擦亮荆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点工程。本次建设施工将对外环道路进行修缮,对交通措施、绿化景观、旅游节点进行改造,对东门、小北门、大北门、白马井、藏兵洞等处进行场景营造,针对现有外环道路铺装材质杂乱且破损严重等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外环道路面改为青石板剁斧石面,规格与保留的古青石板保持一致,与城墙的历史文化氛围相一致,保证道路的整体性与连通性,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

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古城保护开发利用水平,重现历史文化名城风貌,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实现从“看景”到“入景”,也将促进历史文化与现代发展相融合,助力荆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焕发活力新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