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首个智能停车公园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8-06-14来源:


荆州首个智能停车公园呼之欲出

该项目地处九龙渊,规划泊位约380个


    

新建380个停车泊位,停车场采用全智能化管理系统。12日上午,由市城投公司投资建设的荆州首个智能停车公园——九龙渊停车场公园项目正式开工奠基,计划工期为7个月。

据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介绍,九龙渊停车公园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4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700平方米。“地上部分规划建设为具有亲水性、休闲性、公共性、人文性的市民休闲娱乐滨水公园,地下部分则利用原有地块落差建设2层自走式地下停车场及配套服务用房。”随着马林武的介绍,一幅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公园内设置有荷塘基地、水上森林、栈道看台、连续慢道等,届时,市民、游客漫步荷塘栈道,可听蛙声、赏荷花、看龙舟……”

九龙渊停车公园项目位于荆州古城东门交叉口西南侧,东至东环路、南至节制闸、西临九龙渊、北至九龙桥。对于市民较为关注的停车泊位设置,项目施工方中建钢构项目负责人朱继顺介绍,本次规划停车泊位约380个,其中新能源车位58个,停车场将采用全智能化管理系统,该系统集车位引导、智能化停车、自助缴费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无人化管理。

“建成后,市民不仅可以享受到智慧停车带来的便利,还可以自助使用里面配置的新能源充电桩。”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向记者描绘了九龙渊停车场公园的高标准设计。他说,九龙渊停车场公园的建设既是民生工程,能很好解决周边居民和游客停车需要,也是荆州古城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一个重要内容。按照“地上建公园,地下建停车场”的理念,市城投公司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引入了高水平设计公司进行设计,确保充分体现智慧停车理念。

汤光华坦言,停车公园是市城投公司在推进土地功能集约利用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将对荆州市各类存量空间停车潜力的挖掘发挥示范作用,也是打造旅游停车场、服务推进荆州市全域旅游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未来3年,市城投公司将在中心城区分批建设路外公共停车场40个,新增停车泊位12800个,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


来源:2018年6月13日《荆州日报》第2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