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不松懈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市城投公司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18来源:

近期我市持续高温,为保证项目施工安全,2017年7月18日,市城投公司总经济师朱洋海带领下属子公司荆房公司主要负责人、项目经理等相关人员对荆房公司建设(监管)的城南东西堤街、沙市区关沮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及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政教楼和实训中心等在建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

荆房公司前期已向施工单位下达了《关于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有关要求的通知》,对各施工单位就制定防暑工作预案、合理安排高温期间施工、落实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改善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加强火灾预防措施、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做好施工现场卫生防疫、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等方面等各方面给予了明确要求。检查小组按计划首先对现场安全管理进行了实地查验,随后对施工方、监理方的各项安全生产资料进行了细致查看,按照专业分工对安全生产各项具体项目进行了单独打分。

检查发现,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但在材料堆放、安全护具佩戴、临边防护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荆房公司随即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施工单位在一周内完成整改。各施工单位均表示接受,将按要求完成整改,确保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在检查每个工地时,朱洋海都对一线工人防暑药品采购和发放情况进行了专项核实,并对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和高温施工防护等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承担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二是加强动态管理。在不同施工阶段建设各方要针对突出问题进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的调整。三是确保措施落实。要对安全生产的制度、程序、措施、检查节点、整改时限进一步细化。

市城投荆房公司将持续监管、跟踪整改情况,确保安全生产措施全面落实,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