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首个财政部PPP示范项目顺利落地

发布时间:2017-11-19来源:

11月15日,由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PPP基金)、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荆州城北快速路建设工程PPP项目2017年首次股东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荆州市举行。荆州市副市长向斌、荆州市人大副主任杨顺好、荆州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周成跃、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建生出席签约仪式。

汤光华代表市城投公司与中国PPP基金、葛洲坝集团签署了《合资经营协议》等协议。

会议就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风险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荆州城北快速路建设工程PPP项目采用“PPP +工程总承包”的合作模式,项目总投资金额82.47亿元,合作期15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2年,是荆州市首个财政部PPP示范项目,也是荆州市投资金额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北部,西联迎宾大道,东接规划机场,沿线经李埠临港片区、荆州区、沙市区、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路线全长25.45公里。项目建成后,可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满足荆州中心城区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对于改善沿线居民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促进荆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荆州向“构筑大交通”的目标迈下了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资本金24.74亿元,项目公司由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国PPP基金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按1:2:7的比例联合出资组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