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2019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7.02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17来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7日,市城发集团召开2019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拉开了“项目建设年”的序幕。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棚改安置房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等领域,包括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一期、东升片区还迁安置房二期、城南东西堤街片区改造二期、徐桥B安置房建设、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长江航道疏浚砂临时堆场建设等6个项目,总投资达37.02亿元。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作动员讲话,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承建单位代表参加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各项目现场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开工仪式。



在动员会上,汤光华要求参建各方要树立责任意识、品牌意识、安全意识,要比质量、比进度、比安全,保证项目顺利完工,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上,汤光华指出,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是继临江仙公园、荆江园之后,荆州市委、市政府又一个落实长江大保护的重大项目,是我市采取PPP模式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首个项目,是国开行政策性贷款支持的重点项目。此次项目的开工和建设必将谱写我市沿江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的新篇章,必将成为沿江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和工业遗址利用的新探索,必将成为“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新亮点。希望施工单位充分发挥央企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优秀的施工能力和水平,做到精细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确保绿色环保,按照合同约定,圆满完成各项工程任务。希望监理单位认真履职,不负业主重托,加强监督管理,认真做好“三控两管一协调”,圆满完成监理任务。希望建设业主单位,为施工方和监理方提供良好的作业环境,加强与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确保建设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洋海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并传达了住建部1月3日颁布的《建设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主要内容。他要求参建各方切实肩负起职业责任、合同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牢筑清正廉洁防线,严格合同管理,加强机构监管,认真落实好安全文明施工的标准化、法制化、程序化、规范化管理,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尽快发挥项目的投资效益、成品效益、社会效益,努力打造一批一流优质的精品工程。



2018年,市城发集团共完成投资141.96亿元,涉及棚户区改造、片区开发、文化旅游、长江大保护等多个领域,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2019年,市城发集团将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以政府投融资平台向市场化实体企业转型为目标,狠抓项目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项 目 介 绍

 

一、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一期配套设施及园林景观建设工程

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位于荆州市沙市区临江路,范围东至柳林洲大市场,西至沙市汽渡码头,岸线长度2 公里,规划用地面积67.5公顷,建设内容为生态修复工程、景观工程、管理用房、游步道及公共厕所配套设施建设、堤顶道路整治、建筑改造及复建等,总投资16.58亿元。本次开工的一期工程建设范围东至临江二路、西至沙市汽渡码头,岸线长度0.8公里,用地面积15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给排水、景观绿地、绿化种植、土方、园林构筑物、景观园路及广场建设、强弱电、景观照明工程、景观水体护岸工程及措施等,总投资0.46亿元,预计2019年完工。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是沿江修复与改造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将依托沙市码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历史遗迹,结合沙市商埠文化的传承及工业遗址保护的实际要求,按照尊重历史文化原则,做好项目范围内优秀历史建筑和既有建筑的保护性改造和功能重塑,传承城市历史文脉。

二、东升片区还迁安置房二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武德路以西、北湖路以北、多宝路以东,总建筑面积12.59万方,规划户数767户,可满足荆州区荆沙河及周边片区棚改安置需求。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6栋高层建筑及双层地下车库,总投资5.11亿元,预计2021年完工。项目在规划设计上充分考虑用地周边环境及东升单元整体还迁规划的要求,力争建设成环境优美、配套服务设施完善的新型住宅小区,营造温馨、和谐、宜人的居住氛围,改善东升片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和形象。

三、城南东西堤街片区改造二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屈原路以西、梅村南路以北、梅村北路以南、梅村小路以东,距离荆州古城约1000米,距离学苑路约250米。项目总建筑面积11.78万方,规划户数770户,建成后可大幅缓解荆州区棚改安置需求。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7栋高层建筑、一层整体地下室及水电气市政绿化等所有配套工程,总投资4.09亿元,预计2021年完工。项目设计突出“自然,绿色,生态”理念,利用住宅围合形成中心景观节点,同时布置花架、园路、彩色铺砖等,构成安静悠闲的居住环境。绿化设计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充分结合现状特征,绿地率达到35.01%。

四、徐桥B安置房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江汉北路以东、翠环大道以南、红门北路以西、白水铺路以北,总建筑面积27.1万方,规划户数1879户,可满足沙市区徐桥村及周边片区棚改安置需求。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11栋高层建筑、商业、幼儿园主体及地下车库,总投资7.59亿元,预计2021年完工。小区建筑呈现简洁、大气、时尚的现代风格,为居民提供了集会、休憩、娱乐的场所。该项目的建设,可有效改善沙北片区居民生活环境,对加快片区发展、提升城市品位起到积极作用。

五、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项目一期

该项目位于荆州开发区绿色建筑产业园,占地192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单层钢结构生产厂房、办公楼、食堂及宿舍楼,总投资3亿元,预计2019年完工。该项目将引入钢管束生产线、钢筋桁架楼承板生产线、墙体生产线、重钢及轻钢生产线等设备,可生产包括钢管束构件、H 型钢梁、矩形方钢管等配套钢结构产品以及钢筋桁架楼承板。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具有工业化程度高、建造周期短、节能环保、抗震性能好、综合经济效益显著等优势,该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推动荆州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对促进荆州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及化解过剩产能有着重要意义。

六、长江航道疏浚砂临时堆场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荆州城南高新工业园区学堂洲,东接规划道路、南临长江大堤、西连郢都南路、北靠金江路,规划面积约368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临时堆场清障、堆场围堰施工及排水工程施工,工程费用760万元,总投资0.65亿元,预计2019年2月完工。该项目旨在配合航道局太平口江段北槽航道施工,将200万方疏浚砂输送上岸。由于临时堆场紧邻太平口江段施工区域,可直接利用绞吸船通过管道吹送上岸,无需船舶转运,既提高了疏浚砂利用率和航道疏浚效率,也节约了经济成本,同时有效避免了疏浚砂抛回长江造成下游水域回淤,保护了长江水生态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