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人| “五一”期间,这些民生项目又有新进展,看看哪些和你有关!

发布时间:2019-05-01来源: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市城发集团一批重点项目迎来了重要节点。涉及公共停车场、绿色环保、水环境整治、道路基础设施、棚改安置房等一系列民生项目。


 


为确保各项目按照市政府要求,在“五一”前开工建设或交付使用,4月30日,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队实地检查集团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先后到生活垃圾燃烧飞灰填埋场、荆沙河清淤及固化站、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等多个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汤光华要求,各项目要确保工程质量,狠抓安全生产,加强环保措施,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高品质民生工程。


具体有哪些项目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小北门停车场工程

荆州市小北门公共停车场位于荆北路以北内环路以南,原小北门菜场处,建设用地7.65亩,规划建设为地面林荫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共103个,包括15个7KW的植草砖交流慢充桩停车位和88个植草砖机动车停车位。该停车场于2019年4月30日建成,“五一”小长假期间可正式运行,将有效缓解城区居民和游客停车难题,疏解小北门交通压力,同时美化古城环境。


 

生活垃圾飞灰填埋场建设工程

荆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飞灰填埋专区工程项目位于荆州区李埠镇万城村以东,距离主城区25公里。项目一期占地面积61.5亩,总库容43.7万平方米,于2019年4月30日正式运行。该项目一期每天可处理飞灰固废约152.3吨,处理应急生活垃圾每天473.3吨,可有效解决荆州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形成的飞灰处置问题,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减容及终端产物安全卫生填埋。


 

荆沙河清淤及固化站建设工程

荆沙河连通荆州护城河和荆襄内河,是城区中部的重要雨水调蓄排放河道,西起荆东环路,东止金龙路,全长约2900米。荆沙河清淤工程采用环保绞吸船进行清淤作业,对河道污染层进行彻底清除,清淤后的水质可以达到IV类水标准。清淤量约为5.85万方,目前已完成约2万方。

文湖公园固化站位于沙市区白云路文湖公园内,服务于荆沙河及荆襄内河清淤工程,总占地面积约为3500平米。固化站设计日处理能力约为1200至1500水下方,24小时不间断生产。目前已有两台设备投入正常运行,第三台设备即将投入使用。


 

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工程

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位于红光路与江津路交叉口西南侧。项目占地面积56.42亩,于2019年4月30日正式开工。该项目新增污水处理规模日处理量5万吨,同时对一期规模进行升级改造,使污水排放水质由一级B排放标准提升到一级A排放标准。项目建成后,红光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将达到15万吨,服务总面积达52.5平方公里,服务范围辐射沙市老城区、沙北片区、关沮片区,将有效改善片区居民生活环境。


 

荆北片区楚都大道建设工程

楚都大道荆北新区段南起荆沙大道,北至沪汉蓉高速铁路,全长1850米,道路红线宽为50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30日全线贯通。该道路为荆州城区主干道,也是连接纪南文旅区、荆州区、沙市区的主要道路,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前往即将建成的荆州园博园、华强方特园游玩。


太湖港北路建设工程

太湖港北路东起楚都大道,西至荆州大道,全长2800米,道路红线宽20米,设计为双向4车道。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30日全线贯通。该道路按照绿色景观路建设,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目前荆北新区交通压力,并成为通往荆州火车站的一条新通道。


 

沙北片区徐桥B棚改安置房项目

荆州市沙市区沙北徐桥B棚户区安置房项目位于江汉北路以东,翠环大道以南,红门北路以西,白水铺路以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70975平方米,总用地面积为79961平方米,居住户数1879户,可满足沙市区徐桥村及周边片区棚改安置需求。该项目于2019年4月19日开工, 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预计2021年完工。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沙北片区居民生活环境,对加快片区发展、提升城市品位起到积极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