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城发项目建设周报(4.29-5.5)

发布时间:2019-05-06来源:

项目要闻


 

五一前夕,经过前期紧张施工,荆州古城小北门停车场正式向市民和游客开放。5月2日,市长崔永辉实地察看了停车场现场环境和运行情况,并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向崔永辉一行汇报了停车场建设及运营情况。小北门停车场的建成对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美化古城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对荆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森林城市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停车场可提供约100个停车位,每小时收费2.5元,前半小时不收费,每日25元封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督办。(供稿:荆州文旅)


 

5月2日,市长崔永辉现场督办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实地察看文湖公园清淤工程进展情况。在听取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关于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崔永辉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工程质量,加强对水体以及沿线垃圾的打捞与清理,确保水质持续改善,打造沿线靓丽景观带,持续推动城市人居环境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督办。(供稿:荆州市政)


 

4月30日,按照市政府对荆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飞灰填埋专区工程建设节点要求,项目一线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部分库区的建设工作,达到了防臭防渗等要求,确保了项目在“五一”前具备正式运行条件。5月1日起,部分生活垃圾已转运至该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供稿:荆州市政)


截至5月5日,荆州城南东西堤街片区棚改项目一期已接近完工,完成工程总进度的95%,其中,自来水、电、气等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景观绿化、铺装工程已基本完成,机械车位、太阳能工程临近尾声。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已建设8栋住宅楼,建成后可提供安置房1036套。(供稿:荆房公司)


 

截至5月5日,沙市区关沮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合心村还建小区二期)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70%,目前室外配套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太阳能工程、供水工程正在招标。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7栋住宅楼,可提供安置房845套。(供稿:荆房公司)


 

截至5月5日,城南东西堤街片区棚改安置房项目二期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10%,地质勘察及工程设计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7栋住宅楼,可提供安置房770套。(供稿:荆房公司)


 

截至5月5日,东升片区棚改安置房项目二期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5%,其中本周完成桩基施工38根。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栋住宅楼,可提供安置房767套。(供稿:荆房公司)


 

截至5月5日,荆州老年大学新校区改建工程已完成工程总体进度的70%,服务管理及后勤保障用房已完成80%,外脚手架拆除完成,内外装饰已基本完成。(供稿:荆房公司)


 

“五一”期间,九龙渊停车公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每天投入人力40人、挖机设备3台、土方运输车15台。截至5月5日,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70%,其中,沿河栈道基础施工已完成,开挖工程土方约4000立方米,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供稿:荆州文旅)


 

“五一”期间,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一期抢抓工期,每天投入施工人员16人、挖机4台、货车、铲车等3辆,确保建设快速推进。截至5月5日,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14%,其中,排水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临江路路基施工。(供稿:荆州文旅)


“五一”小长假期间,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人气火爆,实现游客量同比增长60%、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5%,创景区历史新高,特别是5月2日迎来景区历史单日最高散客游客量。节日期间,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无一例旅游投诉,游客反应良好。景区为游客免费提供古装楚服,让游客身临其境穿越至2400年前的楚国,为小朋友准备各种趣味劳动节手工DIY活动,整点开放的喷雾秀让游客置身仙境,让广大游客在景区游览2400年楚国遗址的同时,更好的体验楚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风俗。(供稿:荆州文旅)


项目动态

4月29日,市城发集团总经济师张电带队对荆房公司项目工地进行“五一”节前全面巡查,对各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办。(供稿:荆房公司)


  

5月2至4日,首辅路项目部组织工作人员对沿线居民、商铺等发放道路封闭公告并搭设围挡,准备启动项目施工。(供稿:荆州市政)


“五一”假期期间,人民北路(环城北路—北环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项目围挡安装和拉森钢板桩施工。(供稿:荆州市政)


5月3日,东岳停车场建设工程现场,压路机已进场碾压,挖机配合平整,桩机施工完成。(供稿:荆州市政)


 

4月30日,按照市政府安排,红门南路、惠工棚改片区公共停车场用地的房屋征收、拆除、场地平整等工作顺利完成,荆州停车公司、荆房公司与片区棚改项目部现场进行了土地移交。(供稿:荆房公司)

4月30日,城嘉材料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湖北荆城银都杭萧钢构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基地项目进行安全巡查,要求建设单位组织好“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加强文明施工宣传,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文明施工。(供稿:城嘉材料)


 

4月30日,城发物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集团公司位于荆州区和沙市区的门面物业逐一上门巡查,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无安全事故。(供稿:城发物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