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向斌检查督办生活垃圾飞灰填埋场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25来源:

5月24日下午,副市长向斌检查督办荆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飞灰填埋专区工程项目,现场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参加检查,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市城管委、荆州区政府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向斌来到位于李埠镇万城村的生活垃圾飞灰填埋场,仔细察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目前项目主要工程飞灰填埋库区及坝区建设进度已完成90%,项目总工程量已完成84%,预计6月底可完工。

向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标准化处理,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要提早谋划,做好项目二期工程的策划和规划工作,进一步增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近期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


荆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飞灰填埋专区工程的实施,可实现荆州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容化处理及终端产物的安全卫生填埋,有效解决生活垃圾的终端处理问题。为确保项目实施的安全环保,项目前期经过了充分科学的论证,在实施过程中从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各个方面强化环保控制措施。项目四周设置了10米宽的绿化隔离带,形成绿色防护屏障;填埋库区采用了双层防渗系统、渗滤液收集系统和深度处理系统等先进工艺,实现渗滤液零排放,确保不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